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上海维权律师因接待滕彪被解雇

原文链接: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ina_lawyer-01252011102909.html?encoding=simplified

上海维权律师李天天,周一晚与多名维权人士和律师饭聚后,周二即被所属事务所开除。他相信有关饭局令律师事务所领导受压,被迫要即时取消合作关系。另外, 北京维权律师杨慧文仍然不获通过年检续牌申请,约1千名各地访民得悉后,近日分批到北京支持,令杨律师十分意外,同时也劝阻他们,避免当局有借口打 压。(文宇晴报道)
上海维权律师李天天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周二早上回到事务所后,事务所领导即对她表示要结束合作的关系,叫她自行找其他事务所另谋高就,相信是由于周一晚她与多位律师和维权人士在饭店接待远道而来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有关。

李 天天律师说,其实事务所的领导已多次接到当局的电话恐吓,要求领导利用职权不让她再与任何维权人士接触,而就在与滕彪律师的饭聚前,她的领导也收到电话。 李律师称,她没有想过后果会这么严重。她说︰“他说让我走人,结束劳动关系。他认为我这样的人物增加了所里的风险,所里的抗压能力有限。因为警察先找了我 们的领导,让我们的领导给我打电话叫我不要去吃饭,我没接电话,我觉得只是吃一个饭,也没什么。杀鸡儆猴似的,其他的律师也就更怕了。”

其 中有份出席饭聚的维权人士冯正虎表示,他们一行8人在饭店接待滕彪律师,菜还未上齐,他们刚碰杯就有6名凶神恶煞的国保闯进来,没有说明理由就要求部份人 士立即离开。他们质问凭什么理由阻止,这些国保就砸了玻璃杯,也推倒了几张椅子,并粗暴地拉著他和沈兆华、李天天律师、陆以诺等5人带离饭店,其中陆以诺 当晚即被遣送回江苏张家港。

冯正虎说,他们只是行使公民的基本权利,不明白只是普通的饭聚也要出动国保来阻止,不过他们不打算追究,也不会因此而减少与其他人士的见面。

他说︰“这个事也是不必要的,再也你很坦言,如果你觉得聚在一起吃饭是你的公民权利,也没有什么错。也不会刻意去小心翼翼的,像犯罪心理一样的。所以说是没必要的,你认为这是你的公民权利,也就可以光明正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