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钱云会是不识抬举、自取灭亡吗?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八百九十六
 
 
  重庆的“棒棒哥”――郑定祥,一句“缺钱不一定就缺德”,喊出了时下道德沉沦中的中华大地上的最强音。
  我钦佩他,转发了一篇评论,我的短评是:“缺钱不一定就缺德”,一个普通“棒棒”的声音、老百姓的声音,在叩问着钱云会之死中表演“出色”的韩寒与许志永们。中国,确实“不差钱”,而是--缺德!
 
  然而,竟有人在我的博客中国上跟贴――
  “钱云会不识抬举,自取灭亡。顾晓军那就跟上吧。”
  “我来给顾晓军上课: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市场经济体制下,有钱就是第一,是你爷爷加皇帝。致富光荣你明白吗?”
 
  呸!“缺钱不一定就缺德”,是人类社会千百年来的普世之价值观。
  “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是“邓论”,从一般意义上来说,没太大的错;今天不是我顾晓军“批邓理论”的日子,暂且不说。
  你知道啥叫“市场经济体制”吗?爷告诉你:市场经济,就是自由经济,是普世之价值观下的自然经济状态。其发展的结果,则是社会、政治、经济的民主……民主的经济,叫自由经济,或曰市场经济。
 
  市场经济,制约于普世之价值观,是人类社会千百年来的共识的结果,而不是掠夺、不是变相抢劫,不是先共产而后窃为己有,不是欺骗、不是不讲道德,不是颠覆真正意义上的传统,不是妄图毁灭人类,把人变成畜生。你懂吗?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也不是“有钱就是第一”。你知道美国911事件中的消防队员吗?他们中的很多人是业余的、义务的。在大楼燃烧时,人们往下跑,他们却 往上冲……他们接受的不是共产主义的教育,也没有“末日情结”的牺牲精神,而是人类社会千百年来的普世之价值观,支撑着他们――救人!
 
  人比什么都重要,懂吗?有人,才有主义;没有人,都是放屁!你懂吗?
  有钱,是为了让人活得更好,而不是让人为钱活着。你懂吗?你可以认钱做爷爷、做皇帝,你顾爷永远不会出卖自己的良心。如果我愿意出卖,比你值钱得多,且也不会等到今天。你这人渣,也配来教育我?
   当然,你可能是高级5毛、是受指令来收编、招安我的;但,你们瞎了眼!你们可以收买韩寒、收买许志永,可以把屠夫打扮成维权义士、可以让党员化妆成民主 小贩……你们,还可以用钱,让一些小老板们做狗,按你们的指令发声;甚至,你们可以让李敖、陈文茜及阮次山、马鼎盛、鄢烈山……等,全都不要脸。但,你们 永远收买不了我。
 
  请不要糟蹋“致富光荣”!致富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勤劳、是因为合法,而不是抢劫别人土地,不是用政策手段悄然剥夺老百姓的积蓄与财富。
   钱云会,不是“不识抬举,自取灭亡”,他是民选的“官”,他深知――必须为老百姓尽职尽责。他死的,虽遗憾、虽令人痛心,但,他高尚、光荣,很有点儿象 那美国911事件中的消防队员――明知危险,但,为了灾难中的人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生死一博……救他人,于水火之中。
 
  而你,连这么点做人的常识、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岂不枉披了一张人皮吗?
  也许,你是听裆的话,是个好裆元;但,你不觉得你已被正腐着的人领上了邪路?你不觉得你说得根本不是人话吗?你不觉得你很无耻、下流吗?
   “有钱就是第一”,如果你有钱,而你爹没有钱,你是不是可以让你爹管你叫爹呢?而你爹会不会叫呢?如果你爹管你叫了爹,这是不是乱伦了吗?请问,这些是 谁教你的?如果你参加了啥组织,而组织教你这么做,那你们的组织与传销又有什么区别呢?恕我直言:连传销都不如,属真正的邪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