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七七事件给胡书记出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作者:马庆云 2011-1-8 09:38:24 发表于:博客中国
七七事件给胡书记出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马庆云/
我的一个已经毕业在北京流荡的朋友,日前联系我问,“我妈突然问我,一个月那么多钱都怎么花了,我说,得交房租、吃饭、坐公交呀,我妈就狰狞地说,你就别骗我啦,新闻上胡书记都说了,你们北京一个月的房租才77块钱,我妈是老党员,对政府的报告确信无疑,你说我怎么回复我妈”?我笑着回答:不妨邀请这位老党员北京三日游,让她自己看看眼目下的真实情况是什么吧,毕竟当面的作秀与欺骗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当然,我相信,这样的老党员妈妈是极少数的个别分子,全天下绝大多数的子女在外的父母都知道孩子们在外面是十分不容易的,也不会因为所谓77元 便真觉得孩子胡吃海喝了。我每次与老家的母亲通话,她总是要告诫我,在外边不能委屈自己,不能过分的省吃俭用,尤其不能让她的儿媳妇委屈着,而我也便把同 样的话告诉她们,其间,有太多的不可说,不可说。坊间,便有朋友调侃,咱们这代人要是活在执政府的新闻联播里面便多好呀。这些话里面,太多的是对“我党” 的不满,但最多的,亦不过是一种殷切的期盼吧。
按着我的工资标准和其它收入来看,在石市应该也属于中乘以上的了,但终究还是因为房子的问题 而要节俭,其它的一些小兄弟的境况比我还要差很多,更是可想而知了。房事,在现阶段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如果说,在以往的日子里,中国的老百姓 对执政府的吏治问题还不够关注的话,那现在如今眼目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正是吏治问题导致他们要过十分节俭的生活,而官老爷们却花天酒地、纸醉金 迷。与其说是房地产绑架了国民经济,不如说是,吏治上的种种不去解决的问题最终导致了对房地产市场的权利滥用,最终造成地产绑架国民经济的假象。我之所以 说这是个假象,是因为房地产作为独立的市场经济运作体,不过是个替罪羊罢了,真正的幕后黑手与带头大哥是不允许人们指点的。
我想,“我党” 在报道“七七事件”的时候,原始的初衷也正是要向外展示一下北京低保居民的生活一片大好吧。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出乎它们预料的,因为中国的老百姓都切身经历 着房事问题,这个问题是每一个人都能眼睁睁看着的,来不得半点虚假,更来不得半点歌功颂德。在民众中信任度直线下降的央视报道出这个消息之后,引起民众的 普遍质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至于说这场活动是否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作秀,已经显得微不足道。真正值得我们引起注意的,却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央视信任危机出现严重恶化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二、“我党”操控下的房价到底泡沫到了何种程度?
三、这种泡沫化的房事,执政府是否还有能力解决?
四、廉租房能实现每月77元,那它为什么普及度极低?
我想接着第四个问题继续说一点。既然央视已经报道,北京的廉租房能够实现每月77元, 那这个先进经验能否大范围向全国推广,普及到每一个老百姓身边去。我想,这才是“七七事件”后,中国老百姓的最大呼声。近来,报告地方政府从土地买卖中获 得巨额收益的新闻比比皆是,而这些收益又有多少被用于公共福利建设?我们的吏治问题上是否存在巨大的不可告人的腐败?是否是因为这些腐败才导致地方政府不 得不以卖地的形式补偿亏空?而这种卖地,也是否导致政府建设廉租房的力度严重不足?这种严重不足,是否是造成房价直线飙升的一大原因?
近 来,总理和书记经常会说,年轻人,暂时买不起房子,可以租一下子嘛!站着说话的,大抵在腰上要省力一些。殊不知,若再不加大廉租房建设力度,这些孩子们马 上就要面临住下水道的危险了。要真等到那个时候,天下是否还会天平?告诫孩子们租房子,也不过是执政府的权宜之计,他们或许会被欺骗三年,五年,但那还会 被欺骗八年、十年吗?出于对执政府的善意,我还是建议“我党”——该割肉的时候要割一些肉下来的。
加大廉租房建设力度,让每一个不在父母身边的子女都能有个77元的廉租房,让这一切不再是活在央视新闻联播里边的童话,这才是“七七事件”的真正价值所在吧。出于对执政府最善意的揣测,我相信胡书记身边的智囊团策划的这场“七七事件”,也正是要向坊间传达这么一个积极的信号吧!
好吧,我们姑且去感谢胡书记的用心良苦,对执政府加大了多少廉租房的建设力度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