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杭浩东芝加哥中领馆维权抗议日记(2011年3月24日)

 发于母亲含冤悲惨去世第61天,房屋被非法强拆第1287天,中领馆抗议第18天
   
    杭浩东芝加哥中领馆维权抗议日记(2011年3月24日)
    杭浩东芝加哥中领馆维权抗议日记(2011年3月24日)

    杭浩东芝加哥中领馆维权抗议日记(2011年3月24日)
  
   
    今天是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阴转多云,天气阴寒,气温大约在摄氏零度左右。昨天半夜下了一场雪,早晨起来只见草坪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积雪,冬天又回来了。
   
    一个人站在中领馆前维权上访,看上去有点势单力薄,特别是比起国内信访办前的人山人海,更显得沧海一粟了。实际上我也是想走正常渠道的,比如说信 访办,我就走过。想起昨天在博讯上看到的一则消息,说3月23日星期三上海市信访办前聚集了数千访民,这是“两会”结束以后访民有机会相对集中的第一个星 期三,所以大家一早就聚到信访办前来了。
   
    上海访民有个约定俗成的习惯,就是每星期三会从全市各地自动集中到市信访办来,群访维权,交流消息,并点点人头。据说星期三群聚群访的习惯源自于 多年前市政府的一则公告,说每星期三定为市党政主要领导的接访日。这对访民来说无疑是一个特大的好消息,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碰上“一把手”,问题解决有 望呢。至于后来发现市党政主要领导工作太忙,根本无暇光顾信访办,已经是后话了。
   
    我也曾经多次去过上海市信访办上访,好几次也是在星期三去的,以望能解决我家房屋被上海市黄浦区房地产开发实业总公司非法强行拆毁,母亲被绑架拘禁一事。但经历和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星期三上午进入信访办,给人的感觉就是如同菜市场般的闹哄哄,如同医院挂号处般的乱糟糟,完全没有进入市级政府办事机构的感觉,好象是一头撞进了 个大集市。更令人迷惑不解的是,好象这信访办是由上海一家以武装押运银行运钞车而闻名的保安公司来管理和经营的。大门口的安检,场内秩序的维持由保安来进 行是当然的事,但登记发号的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也是穿着制服的保安人员就有点怪怪的了。这些保安拿着访民的上访表格和身份证进行登记分类,指派接待室,俨然 一副市政府工作人员的气派。等你拿到窗内分派给你的登记号码后,马上又有保安上来要向你收表格,材料和号码,并告诉你他可以将你的申诉材料输入电脑记录在 案。你不必在此浪费时间等候了,说着还扬扬他手中已收到的一摞子材料,好象要证明他没有在骗你。确实如此,保安没有骗你,如果你把材料交给他,那你今天的 上访也到此结束了。我当然不甘心就此轻率结束如此重要的上访,我可是从国外千里迢迢地赶来的呀,于是坚持要面见信访办接待人员。保安倒也不勉强你,但从其 神态上可以看出他认为你是脑子拎不清,浪费时间。
   
    接待室门口都挤着一大堆人,不过等候接待时间并不太长,因为大部分都是老访民,只要输入一下当天来访的时间即可,因为具体案由早已存在电脑里了, 所以一般每人五分钟时间就可以被打发掉。轮到我时,时间稍长了一些,因为那公务员编制的市府接待员按我的号码竟找不到我的信息,结果叫了一位保安进来在键 盘上三按二敲地就找到了。我到现在还没弄明白,究竟谁是真正的市府信访接待人员呀?
   
    那接待员倒 也是爽快人,他告诉我他们的工作就是把我今天造访过的信息更新一下,然后把它传送到所属区的信访办去,他们的电脑都是联网的。至于具体问题,他们是不解决 的,市领导更无时间来过问这等事。他劝我还是去区信访办为妥。于是我出了市信访办直奔区信访办,区信访办门口的保安也同样劝我将填妥的来访表格由他转交, 节约时间,但我仍坚持要见接待人员。那天下午区信访办倒是蛮清闲的,那接待员正在看杂志,还没听完我的陈述,操起电话就挂到黄开公司信访办,吩咐了那头的 人员几句后,就对我说你还是去黄开公司信访办吧,我安排好了,随后又埋头看起他的杂志来。就这样绕了个大圈子,我又回到了原点,可悲可叹。
   
    中午看到中领馆附近一家银行门口人声鼎沸,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批老美反强迁者在示威,哈,有同道了,不禁一阵窃喜。原来这是一批因各种原因还不起 按揭贷款而被银行告上法庭的房主,他们正在银行门口行使权利呢。想想美国的房主也真牛,交不出房屋贷款还要闹到债主门上,而警察不是趁机对这些欠债不还的 一网打尽,反而在旁边保护他们。而我们家的祖屋可是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齐全的,但却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被黄开公司夷为平地,这世界到底怎么了?
   
    关于我们家的遭遇的详述,请见:
   杭浩东上海黄浦区房屋遭强拆

   
    欢迎各位朋友前来声援和支持,欢迎海内外各界维权人士一起前来维权或将你们的遭遇电邮至我的邮箱。
   
     欢迎中外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地址:100 West Erie Street, Chicago, Illinois 60654
   
    我的电话:815-616-0079
    我的电子邮箱:shanghailiyuanlu268@gmail.com
   
    谢谢。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