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3.6 3月6日 茉莉花 聚集大陆各地消息 上海15外记被抓

德 国新闻社报告: 上海至少16位外国记者被拘留. 德国明星周刊记者佛尤卡斯(Janis Vouioukas)也被警察拘押。他在电话中告知德新社,他 和另外近10多名外国记者被带到附近一个临时设的派出所,被关在一个"类似地下室的建筑里,不准离开"。他估计有近百人响应不知名的组织者的号召来到上海 和平电影院门前。

港媒新闻:王府井,306下午1 时半后, 当局派出多辆洗街车, 清洗街道, 途人仍可以继续停留在路的两旁, 但手提电话无法上网和传送讯息, 有在场采访的香港记者, 被公安截查和要求搜查身上物件。 在集会地点的快餐店外, 有大批便衣警员戒备, 手持摄影机拍摄。快餐店对出的空地, 继续围上大型木板, 进行路面维修工程, 路旁停泊了多辆公安、 武警巡逻车及城管执法车。
阿波罗网综合,以下源自网友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

北京:刚从西单回来,警察比人民群众还多呢。有看报纸的警察,有散步的警察,到处都是警车和城管的车,还有保安,还有扎红箍的群众,哼哼! 

上海:刚刚和平影都归来。警察比人多。在时有三人被警察带走,应该去喝茶。两MM刚才星巴克卖了咖啡出来就被带走。一人国宝问他今天是不是路过。然后在两名警察护送下带走; 

南京:秀水街门口没啥人,马路对面的广场有一大群老大爷,过来一听居然都是在骂共党,哈哈,我汗,还是老同志觉悟高啊~ 新街口跳天桥男子已被两名警察押送带走,目测有三四十岁,短发平头,天桥上一地汽油,疑欲自焚。值得注意的是天桥下方是一个麦当劳。 

四川:春熙路附近小街内还停了不少警车,有警察游荡四周,茉莉花革命已经胜利转进成周日警察加班散步运动了。 

天津:一便衣看我老在那晃,上来问我,紧跟着一穿制服警察也上来了,于是,第一次被警察盘问的我十分镇定地撒谎了,大多数人都有可失去的东西,大多数人也在恐惧着…嗯,体会很深。 

红色恐怖:昨天,在出租车上,司机告诉我,这几天,只要是发现了行为可疑的,就可以直接给拉到“指定的地点”,然后当时就可以得到500元人民币的奖励。——其实,司机可以把任何一个客人都送到指定地点以便获取500元的。恐怖的国家,恐怖的社会!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