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中国人和中共党国人

作者: 风声雨声读书声
  谈爱国主义 (二)
我在博客里,曾写过一篇《中国古代的家国和现代的中共国》,那说的是中国传统的“国-家”或 “家-国”与现代中共独裁的,专政的“党-国”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天高皇帝远,传统中国的老百姓生活在家族自治的保护伞下,他们同当时的“国”也就是王朝 政府没有直接的关系。那时的中国人也具有与现在的中国人完全相异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因为那时“国”和“家”的形态同现在中国人的“国”和“家” 绝然两样。所以,用古代中国来解释现在的中国人,或用现在的中国来解释古代的中国人都是很荒谬的。不过,这不是我现在要说的主题。 
这里我要说的是,在中共党国里的中国人,其实是破家亡国,生活在一个野蛮征服者,共产党这个独具特色的集团专政的国度里。中共早就声明了,天下是老子打下的,共党我是天命付身,是历史规律现身,是进化人类的代表,是天生的领导者,你们这些屁民都是被改造,被统治的对象。
中共从建国到现在,从来没有过法律。那一纸空文的法律,连它们那个党国国家主席的命都保不 了。党国,是按党魁的意志运作的,没有法律当然也没有公民权。人权?共产党从来就不信人权,党国统治的是应当被改造的没有觉悟的”奴工”。这群“奴工”, 说的好听点,“劳动力”,要按党的政策,分出上下几等不同的阶级,该杀的杀,该清洗的清洗,该改造的改造,该苦力的苦力,上等有点儿觉悟的要精选入党。总 之,要各就各位,分而治之。
中共的这套说法和做法,是以马列主义,那套等同于宗教信仰的教条为基础的。中共党国是个什么国?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政教合一的,有类似天生种族的“阶级”色彩的,以现代化的杀人武器镇压着手无寸铁的中华民族的国。
这样的一个党国,是人的国吗?能让人爱吗?其实党国内部也没有平等的国法,只有更黑,更独 霸,更残酷的欺压。不过入了那个党国内部就立刻有权有利可图,那个党靠特权利益集合,更靠上下左右勾结的共谋犯罪凝聚。爱国就是爱党,爱党就是爱贪污腐败 的特权。入了那个共谋的党帮,就有利可图,也有“爱”可爱了。人的恶性终于找到大发作的机会和场合,这就是中共党人爱的国,这就是中共国的爱国主义。这样 “爱国者”恶狠的嘴脸,我在六四后被中共留学出来的学生中看到,在网上的五毛言论里也看到。说他们是爱国者,是对爱这一字的亵渎。因为从他们恶狠狠的嘴脸 和言词,我只看到丑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