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北京释三艺术家成力仍被扣

因参与北京宋庄《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而遭到当局刑拘的三位艺术家黄香、郭盖、追魂周日晚获得释放,而另一位艺术家成力仍被当局扣留。成力妻子一再要求所看望丈夫被拒。(维灵报道)

成力妻子马玉兰女士周一在接受本台粤语组采访时表示,据她所知,同丈夫一齐被捕的黄香﹑郭盖、追魂等艺术家周日已获得释放,而丈夫还未放出来。周一上午她再到看守所了解情况,但看守所拒绝让她见成力。

她表示,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对她说成力很可能被送去劳教,但她至今未有收到当局的任何文件。她说:成力没有出来,其他的都出来了。今天看守所说他被劳教。我现在还在等通知。从开始到现在我什么文件都没有收到,反正我觉得程序不对劲。

上个月20日,成力因参加北京当代艺术馆在宋庄举行的《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时,与其他人一起被捕。

马女士表示,前几天她突然接到公安的电话,了解成力过往的身体情况,她怀疑成力在狱中出现了问题,但公安拒绝回应。她说:我担心他的身体,他的岁数大了。心脏不太好,头脑昏。我真担心他的身体,到现在人也见不上。

马女士还透露,成力在武汉的姐姐因担心过度,近日突发脑溢血身亡,一家人感到十分哀伤,估计成力还不知情况。

马女士指,她平时生活在兰州,而丈夫成力则生活在北京。自从丈夫出事以来,她从兰州赶来北京了解丈夫的状况。但她在北京人生路不熟,而且当局也不让她见人,也没有告诉她成力被关在那里,甚至连有关文件材料也没有, 感觉十分无奈。

据了解,被拘捕的其他几位艺术家,以黄香表演的《埋葬茉莉花》最大胆,讥讽当局镇压茉莉花革命集会;成力的作品叫《艺术卖比》,由一对赤裸男子当众表演性交,原意是讥讽艺术界堕落。有消息指,当局担心他们出来后去挺艾未未,故一直刑拘他们。

现年57岁的艺术家成力是兰州人,自1982年开始在中国的多个城市从事行为艺术。曾组织兰州艺术群体参与八五美术运动﹔1982年组织兰州艺术军团﹔1998年定居北京宋庄,专职从事艺术创作。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