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顾晓军:李承鹏与中共争“代表”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五
 
 
  哈哈,我是标题党党魁;所以,我必须写:李承鹏与中共争“代表”。如果不这样写,就不是我顾晓军了?是不是?
  其实,原新闻的标题是:李承鹏宣布参选成都武侯区人大代表。这样的标题,很不好、太实,没法引申,不吸引眼球,会让点击流失的。
 
  当然,我的标题,有点儿“陷害”李承鹏的味道。但,实际上,也是李承鹏与成都武侯区的中共人士或中共内定的人士争代表。是不是这道理?
  我以为:这个代表,是可以争的。相反,中共自己说“代表”这、“代表”那,是不对的。严格地说,中共没有权力“代表”这、“代表”那。你一定要代表吗?可以,让选票说话。这也是今日社会最基本的道理。
 
  当然,你可以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但,那不是过去吗?今天,谁敢重申这句话呢?谁敢重申“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谁就是暗示“武斗”,谁就是把中国推向战火,谁就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几十年过去了,世界文明走到了今天,政权要体现民意,这是常识。民意代表,要通过民选,这也是常识。如果你不允许,是你的不对。
 
  至于,什么“中国国情论”呀、“中国不适合搞民主”呵,这都是胡扯蛋!谁家的孩子生来就会走路?不都是从爬开始的吗?
  其实道理不用多说,中共很明白,不过是恋权罢了。那有没有不懂的呢?不多,所谓“不懂”是装的。你想,既然能写文章,怎么可能连起码的道理都不懂呢?当然,也有极少数真不懂的。然,真不懂的是傻瓜,就不配说事。
 
  再,党天下的局面,早晚都会打破,不可能“千秋万代”,是不是?而打破党天下的局面,也不能光指望中共。
  天底下,谁不恋权呢?因为,权连着酒、色、财、名气……等等。所以,李承鹏敢于站出来争这个基层的代表,是很有意义的。至少,这件事之本身,阐述了一个最基本的道理:如果你不争取,没有人会请你当代表。
 
  因此,我支持李承鹏争取当这代表。当然,我也注意到,在跟贴中,如“一个爱借助媒体炒作的投机家”这类或其他类型的话不少。但,我说:如果你不是5毛,那就请你歇歇!人家,是在为你争取权力。
  同时,我提醒李承鹏:谨慎、周到地思考与行动。君不见刘萍被谈话吗?再,多与于建嵘商量,他是体制内的、有意于推动基层民选的人。
 
  最后,我得明说:用《李承鹏与中共争“代表”》作标题,也是“提醒”中共。然,我的“提醒”,不意味提醒你们对付、镇压,而是提醒你们设计出一个“体面”的、让真正的民意进驻基层“人大”、“政协”的办法。
  没有一党永远的天下。我、谨祝愿:中国,在走向民主――民众自己作主的过程中,不流血、少失踪。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7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