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河北异议作家朱欣欣遭人袭击致伤

【大纪元2011年05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慧采访报导)5月29日晚上8:30,河北异议作家朱欣欣,在石家庄市东方路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小区外的道路上,遭到持有专业棍棒的可疑人士袭击,腿被打得肿起很高,身上有很清晰的棍棒打的印痕,左臂手腕和肘部二个关节骨折,需要打上石膏,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不方便,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朱欣欣告诉记者:“5月29日晚上8:30,在给小学生上作文课下课后,骑自行车往家走,走了约50多米,有一个人上来举起胳膊拦我,我以为他喝醉了酒,我就往马路中间骑,结果那人上来对我挥手一拳打来,把我连人带车打倒在马路中间的地上,这时又上来一个人,二人用棍子打我,他们不敢张口说话,打了我七、八棍,就乘一辆没有牌照的银灰色的面包车跑了。”

“当时周围也有人,有一位学生家长正好开着车离开,也看到了,我开始以为是打错了人,就打了110报警,后来到了派出所,值班警察赵瑞社详细做了一个笔录,家长跟警察谈了他看到我被打的情况。”

朱欣欣表示:“感觉到棍子是很专业的棍子,不太长,打上去是里面受伤,外面就看着是红红的,在医院做了X光,说是里面有挫伤。就说打人的力度和那棍子是很专业的,我护着我的头,他们就打我的腿和后背。比较严重,他们有准备和有目的的,没有往有害的地方打,时间也不长,是一种威吓吧,这样6•4我就出不了门了,很下流、很卑鄙的,因为前段时间我和朋友吃饭时也说过:6•4我们要有所为。”

朱欣欣曾在河北电台新闻部任职编辑,期间积极参与89年六四民运,之后一直被列在国安的黑名单。

朱欣欣回忆道:“28日中午,我的片警王来银,就在我住的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招待所请我吃饭,说‘快一个月没见你了’。当时感觉他的神色不太自然,警方方面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我晚上教学的地点和时间,我想,有可能是他们安排的,因为6•4快到了,想威胁我们家。”

朱欣欣说:“因为从2月2日到3月,‘茉莉花革命’的时间,每到星期日,他都要用车拉着我去上课,来监督我,在3月20日晚上,还上了楼进了我上课的屋看了看。过了茉莉花的时间才撤岗。”

目击朱欣欣被打的学生家长孟先生表示:“我正开着车过去,看到约20米远处,有二个人拿着棍棒打朱老师,等我去到那,那二个人就跑了。”

朱欣欣还说:“因为积极参与89年六四民运,有关部门每年的6•4都要来骚扰我们,去年6•4前,国保的和派出所的也来了,去年‘十一’的时候,我还被国保大队长宋扬(音译)带着被旅游。”

面对这样非法骚扰和迫害,朱欣欣表示:“在中国任何一个正常生活的人,只要是想说真话、不愿意妥协,肯定是要和当局产生一些冲突,作为知识份子,我们就是要说真话,要有言论自由,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很宝贵的,他们骚扰我们就是想让我们沉默下来,我认为他们这种做法根本就起不到任何的作用,而且,这个社会恰恰需要我们一些站出来,说真话。”

最后朱欣欣说:“我知道我们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是,我们要活出个真正的自我来。因为他们想我们过的生活和我们内心的信仰、我们的理念、我们的理想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我们并不想一夜之间改变中国,我们只想每个人都要真实的生活,说出自己的真话,我们要为自己活着,活出一个公民的样子,活出一个人的样子。”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