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大连金石滩葡萄酒庄暴力事件后感(图)


        照片上的人是我,一个二十三岁的‘男人’,为什么我会跪下?难道我就没有尊严了吗?对的。我已经被逼的无路可走了。现在的我只有对着‘家’无助的叹息了!!!
        我家就住在大连金石滩葡萄沟村,大约两年前开始集体动迁,项目为大连金石葡萄酒庄。由于我们对动迁公平性的不满,所以有二十几户未立即与go- vern-ment达成协议。刚开始还算是比较和谐,但是在僵持一段时间之后,平静被打破了,一系列的暴力事见接踵而至!!!
        2011年4月19日,葡萄沟村民李某,女。在自家葡萄园打理时,被二 三十暴力青年袭击,案后遂报警。120急救车被门口工作人员阻挡在大门外,不被放行。李某在他人搀扶下徒步到大门口,被急救车拉走。警察也在同时间赶到,但是在执行的时候遇到了阻挠。因为涉案人员的逃离,需要调取大门口监控录像,在场工作人员却以‘没有公司领导同意’的借口不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李某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出院。此案件还在调查中!!!
        自2011年4月20日开始,大门口岗位上开始有未穿着工作制服人员维持秩序。大都二十岁上下,人员3到10人不等。每天早九点左右点驾车来,晚上四点左右离开。而他们并非普通的秩序维护人员,每天在岗期间,对非本村人员和车辆进行武力驱赶。更可恨的是,他们对路过门岗的本村人员进行恐吓威胁,年轻女青年经常会遭到恶意的骚扰。领头的甚至还不屑的说道:过了五一长假,儿女看老人都不让进!!!巡逻也是他们每天必做的事情,见到种地的百姓便会一哄而上,暴力制止,然后毁掉作物。从此村里鸡犬不宁,有些村民因为害怕,无奈的签下了动迁协议书!!!在此期间,一个小小的葡萄沟村,在仅剩十几户的情况下,每天的报警量有时高达4  5起。这是百姓唯一可以做的反抗——报警。但这仅仅只是他们的开始,更恶劣的还在后面。
       2011年5月6日,他们在未提前通知的情况下 ,十几青年手持铁撬,铲车轰隆隆的跟在他们后面,见到百姓家的作物就是一顿乱刨。而百姓只有眼睁睁的看着自家作物任人蹂躏,不敢吭声。就在这时,丧心病狂的一幕发生了。因不舍得自己辛苦一辈子的劳动成果被人迫害,八十几岁的老夫妇相互搀扶,站在了铲车前,阻止他们的违法行为。但这只是徒劳,几个老人孙子大小的青年把老人架起,拖到一边。这时铲车加大油门,一架的葡萄树就全部倒下了,老人眼睁睁的看着大半辈子的心血毁于一旦。任凭老人怎么呼喊,怎么无助的流泪 ,最后昏死过去,也没有人有半点的心软,会对他们手下留情!!!然后无情的将老人抛下,扬长而去。最后在他人的帮助下报了警 ,老人双双住院,到现在老人还未出院。此事件到现在都还没有调查完毕。
      而就在这件事发生的同时,一对本村年轻情侣在回家途经门岗时发生情况,遭到八九名‘秩序维护人员’的恶意挑衅,后被一名男子袭击。随后报警,当警察赶来执法时,遭到多名男子的阻挠,经过民警的努力,后来将当事人带走。直到现在这件事还没有解决。
      温premier说过:让人民活得更有尊严!!!
      而现在呢?老百姓回家的必经之路被人设卡,整天被人盘问,骚扰。他们活得有尊严吗?
      农民种地,自古以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现在他们连这种最基本的权利都被剥夺了,他们活得有尊严吗?
      八十多岁的老人,被十几个自己孙子大小的人按住,眼睁睁看着推土机把自己辛辛苦苦劳作大半辈子的成果迫害了,气得昏死过去,他们活得还有尊严吗?
      ……
      看看他们,我留着尊严还有什么用?父亲在外干活,家里就只有我一个男人了,三个女人等着我保护,而现在我能做什么?‘有人’曾经扬言:实在不行就打,打死一个六十万,我包得起!!!难道我们的命真的值这么多钱?那么,我是不是应该把这在我看来一文不值的躯壳真的拿去换这六十万呢?是不是也算我对这个家能有一个补偿呢?那时,我是不是就真的可以“站起来了”???

        我说的都是真实的,不信的话可以看我QQ 595032608,里面有图片和资料!!!







原文链接:http://bbs.we54.com/viewthread.php?heaven=fff&tid=321687&extra=page%3D1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