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赖昌星回国同一天贾延安获得上将军衔

《外参》 劉劍敏 周 惟

江泽民重病这敏感时刻,突然传出厦门远华走私集团首脑赖昌星赖昌星被遣返,似乎有人刻意利用赖昌星作为政治工具,敲山震虎。 政治观察家认为,赖昌星回国,定然会引爆政局动荡,给中共十八大权斗火上浇油。 至少有两个人,多少会受到牵连,这两个人均姓贾,大贾者叫贾庆林,小贾者叫贾廷安,均是老江铁杆跟班。 关于大贾的故事,请看下一期《明镜月刊》,这里先说小贾。

赖昌星通过贾廷安干了些什么

“关于赖昌星如果回国受审,北京官场上流传着两种说法:一是有人说,如果赖昌星回来,至少要牵扯两个党和国家领导人……另一个说法是,如果赖昌星下午的飞机押回北京,晚上就会有一个政治局委员自杀。”这是盛雪《远华案黑幕》(明镜出版社)一书中的一段话。 现在,真到了见分晓的时候了吗? 中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已经换了一批新面孔,且不去说它;单说一旦赖昌星回国受审,至少有一个人,必定无法再有一夜能睡得安稳。 这个人,就是江泽民办公室主任、后任军委办公厅主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的贾廷安。

赖昌星在接受盛雪采访时说:“在监狱里我没事的时候算了一下,我认识83个秘书。”而且还是只算大的,“小的就不算”。 算的是什么档次的呢? “像江泽民的贾庭(应为“廷”,下文均改,不另注明)安和小B,朱镕基这边两个都还可以喽,我去中南海的时候李伟也出来接待的。 ”“还有比如罗干的D秘书在当班的时候,也可以到里面帮我找文件;吴仪的E秘书,这个人也不错,也是什么都可以讲的”。 “曾庆红有什么报告,我就去问他的大秘书,他会全告诉我的”,“我跟迟浩田的秘书熟”,“贾庆林的秘书陈广根、谭维克”……甚至,“我现在还有一个朋友常跟我联系,是住在北京的,还有胡锦涛的秘书,还有另外几个人可以联系”。

这是赖昌星云山雾罩地胡吹吗? 他讲的下面这些内容,更要让人惊得目瞪口呆了:“有时赶上开(政治局)常委会,如果刚好我那天没什么事,就过去走走,看看常委平时什么样子喽。有时朋友想坐江泽民的车转一转,我就叫江泽民的司机把车开出来。毛泽东的房子不是不对外、不让人进去嘛,那我们也可以进去,看看、转转喽。”对于记者“你和江泽民本人有什么接触吗”的问题,赖回答:“没有。我如果有话”“通过秘书跟他说”。 他曾表示想给中央军委捐款,江泽民的秘书便去向江汇报。 “江泽民说:不用了。他叫我留着钱好好做生意,还说谢谢我。”赖昌星说,江泽民有五个秘书,“我熟悉三个。一个贾廷安(江泽民办公室主任),是替他搞文件的。一个小A,年轻的,长得很帅,是警卫。另外还有一个小B,是看家的。这三个我都很熟。不然当初我怎么知道他们要动李纪周了。我跟李纪周说,他都不相信”。

赖昌星通过贾廷安干了些什么——“我就经常去江泽民家了。他的家在中南海里,是一个大房子,很大。他住一边,警卫和秘书什么的住另一边。一般他都在中南海住。有一段时间,他家里在装修,就在钓鱼台住了一段时间。好像九七、九八都在钓鱼台住。他不在的时候,小B在,我随时都可以进去。他在我也可以进,但不是直接进。”盛雪问:你都从他那里知道些什么事? 赖昌星说:江泽民的事秘书当然什么都要知道喽。 贾廷安是他的大秘书嘛,我经常和他聊聊喽。 他举了一个例:“那一年邓小平不是在生病吗,七个常委要去看他,但是又怕让记者知道。记者一直在追踪邓小平的消息,他们不敢让外边知道邓小平要死了,很紧张。所以,几个常委有的坐大巴,有的坐公车,化妆从中南海出去,这些警卫都知道,都是他们告诉我的。当时那一天我也在北京。”

其时正逢2001年,人们还不知道江泽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到底真想退还是不想退时,赖昌星甚至这么自信地告诉记者说:“只要问(贾廷安和其他秘书)他们就会告诉我,他们绝对相信我”。 (《外参》15期)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