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网友预测 小伊伊会出现在今年春晚

来源:新唐人

在这次温州动车事故中的〝奇迹女孩〞项炜伊,目前病情已经慢慢好转,两岁半的项炜伊是这次追尾事故中,最后一名获救者,遗憾的是,她的父母已被证实在车祸中双双遇难,小伊伊的命运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不过,不少网友已经开始预测,今年〝春晚〞,小伊伊一定会出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唱一首《歌唱祖国》。

《路透社》报导,在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第二天,中宣部下达指示,要求媒体以〝大灾面前有大爱〞为主题报导此事。并要求媒体〝不质疑,不展开,不联想〞。不要调查事故原因。

但仍有不少媒体人突破禁令,公开表露真情。《央视》女主播秦方在播报女童项炜伊的消息时,抑制不住的哽咽流泪;《贵州电视台》主持人王欣拍案怒斥铁路蛀虫;《南方都市报》更发表社论指出:事故之后,庞大体制的傲慢与骄狂依然,死难者人数不应成为欲盖弥彰的秘密。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回答记者提问:〝我只能回答你这样的事情就是发生了!!〞

上周末出版的《经济观察报》,也在头版发表了题为《伊伊,等你长大的时候》的社论,文章中有一段是这么写的:〝伊伊,等你长大,开始明白这个世界,我们该如何向你解释,2011年7月23日夜发生的一切。那趟永远不能抵达的列车,夺走了40个爱和被爱的生命,其中就有你的父母。等你长大成人,我们和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家,是否能够坦然的告诉你,我们身边所有的爱与悲伤,愤怒与疑问。〞

在生命探测仪显示“没有生命迹象”的前提下,小伊伊被发现,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网路上已经有人开始猜测,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小伊伊会不会被哪位明星抱着,稚声稚气的来唱一首感恩的歌?

网友〝无敌小板凳〞在网路上发表一篇名为《请别让小伊伊上春晚,给孩子一个平凡的童年》的文章,他恳请大家不要给予伊伊过多的关注了,不要让她上春晚,不要过多的记录此刻的悲伤。

他表示,每年阖家欢乐过春节看春晚的时候,总能看到春晚把天灾人祸之后的幸存者领到台上,说他们现在过得很好。像是08年汶川地震的幸存者,以及那个小小的孩子。

网友曾颖也表示,请不要把小伊伊拿去上春晚“感恩”

网友为伊伊写歌,怒批动车事故后,小伊伊差点被放弃。

《寒心的奇迹》:” 小伊伊恐惧充满了双眼,迅速清场停止救援,我看到有人只想把责任推远,我的生命只能靠奇迹出现,不知道掩埋车体有什么奸险,我想要抓住罪恶的黑手,谁能告诉我奇迹是否有,我能活着出来,奇迹笑了,我的心碎了。

《路透社》〝投资中国〞专栏主编陈澍,他在〝新浪微博〞中写道:这次动车事故不仅令人质疑中国高铁建设,更令人对中国的行政管理方式感到沮丧。

《纽约时报》引述一名中国博主的话,“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延伸阅读:

热点事件汇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