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黄琦再次被公安入屋骚扰 黄晓敏女儿居住学业受牵连(图)

刑满释放不足两月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因为帮助农民维权近日连续遭受公安骚扰。四川另一位维权人士黄晓敏本该在月底出狱,但有迹象表明很可能推迟。他的家人表示,黄晓敏的女儿在生活及学业等各方面都受到父亲牵累。

  
图片:2006年,黄晓敏等前往宜宾大塔,支援农民维权。(六四天网)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一个星期以来第二次被公安入屋检查,周一上午11点左右,两名警察又以检查“易燃易爆品”进入他入住宾馆。

黄 琦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上午11点多的时候,两位警官进入我所住的温江宾馆208房,明确告诉我他们是来检查的,当时我就问他们到底是检查什么?他讲我们 是检查易燃易爆物品,我说你们头几天来治安检查,现在又是检查易燃易爆物品。我没关电脑,另一个警官就在旁边照相,他们大约逗留了五分钟,再三跟我说明不 要做违法的事,我们是上面安排的,我们也没办法,我也告诉他,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宪法法律框架内的,不存在什么问题。

而黄琦到温江是为了帮助当地农民二次维权以及组团前往5.12地震灾区,黄琦的做法得到农民的支持和拥护,但显然触动了官方的神经。上周四,温江区的一个派出所对黄琦进行了6个小时的传唤,话题就是围绕着这两个问题进行。

据悉,公安几天来还找当地农民谈话,要求他们不要跟黄琦来往。

而另一名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被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两年半原本本月底出狱,但是目前可能要延迟。

他 的妹妹黄晓芹周一对本台表示:这只是我们的猜测,因为我接到监狱的电话让我8月17号,9月14号可以探望黄晓敏,那么我就觉得很奇怪,因为他八月底就应 该出狱了,那么9月14号我去看他干什么?而且他当时非常明确地强调了这两个日期,我觉得他要是知道他8月底就可以出狱的话,他没有必要说9月14号,这 个错误太明显了,以至于我怀疑他会延迟出狱。等我们再想找他问详细情况的时候,电话就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黄晓芹说,成都警方想方设法想把黄晓敏赶出成都,黄晓敏的女儿目前跟黄晓芹一起住在上海,上海警方也在极力不让黄晓敏女儿留在上海。

黄小芹说:平时接不到成都警方电话,但是关于卖黄晓敏房子的电话她接到成都警方至少三个。

她说:唯独接过他们的电话就是,黄晓敏在监狱生活比较困难,希望你去把他的房子给卖掉,这样的电话我倒是接了两次到三次。为了把黄晓敏赶出成都,他们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然后一直调查黄晓敏的房产。

上海国保曾对黄小芹说,只要保持沉默,不对外说话,不要参与维权活动,黄晓敏女儿的升学问题则由他们负责。今年就是黄晓敏女儿高考的一年,公安却把她安排到了江西南昌上学而不是留在上海。

黄 小芹说:让我保持沉默,不要参加任何公民的行动,让我在7.23动车事故的祭奠日子不允许出现在人民广场和火车站。现在为了把黄晓敏的孩子赶出上海,他们 把她弄到江西南昌的一个学校里去了,我们现在不想去了,退掉非常困难,他把你的挡案已经打过去了,你没有办法,现在就是被逼着要去那个学校,造成我们不得 不离开上海到江西去读书的局面。因为国保跟我谈过说:我们不希望黄晓敏来上海,如果他的女儿在这个地方,黄晓敏就有权力来看望他的女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