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李明真:温家宝如何摆脱无奈?

每次国人遭遇国难时,作为总理的温家宝,每每都会流泪。因为流泪后又每每无果,温家宝的眼泪也就被人民戏称为“秀泪”。

其实在我看来温家宝本无心作秀,和其它中共的魁首相比,我觉得至少温家宝对人民还存有一点点良心。而看到人民往往因为“人祸”苦不堪言的时候,作为这个国家的总理温家宝,良心难免会受谴责。可是在这样一个极权政治下,温家宝深知自己无能为力。所以,温家宝的眼泪不是为人民留下的,而任泪水流淌发泄的其实是自己的无奈与彷徨。

过去中国人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大概受这种传统观念的影响,虽然一介草民,眼睛却总盯着温家宝之类的大人物。看懂了温家宝的无奈,我心里也难免有点难过。一个泱泱大国的总理,按理说是在掌管着这个国家一切民生的命脉,可是总无奈,总说了跟没说一样,那遭殃的不就是人民吗?

在7.23的现场,温家宝没有流泪,为什么呢?温家宝说:温州事件发生后,胡锦涛当即指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我得到这个消息立即给铁道部负责人打电话,他可以证实,我只说了两个字“救人”。原来温家宝直面了栽赃,被自己的勇气给震住了。悲愤被气愤掩埋了。

因为温家宝没有流“秀泪”,我反倒对温家宝的勇气产生了一点点敬意。我就在想:总理是个什么地位呢?过去中国有句古话叫:宰相肚里能撑船。宰相应该相当于现在的总理吧?宰相肚里能撑船,应该是说作为总理要有一个宽大的胸怀。那么有宽大胸怀的人之所以能当宰相,是因为这样的人有超乎于常人的能力。而有超乎于常人能力的人就应该有大智慧,就应该能做大事,对吧。

所以我觉得,正是温家宝在大众面前表现的无智慧,无能力,让信任他的人民一点一点的对他失去了信任。其实人民也是在无奈的痛苦中呻吟,才把温家宝的“泪”称之为“秀”。

希望大,失望就大。人民对自己总理失望后的发泄是理所当然无可厚非的。因为你毕竟是这个国家的总理。作为一个总理,你不能尽为你的人民解决无奈和痛苦的责任,人民当然不会尊重你。当然这也不是温家宝一个人的问题,我相信人民也看得很清楚。可是总理毕竟不同于常人,那你的思维方式是不是也应该异于常人。

人民可以无奈,但是你温家宝就不能。因为你是总理。你不是担当着为人民解决这种无奈和痛苦的责任吗?当你的人民觉得无法生存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尽一切办法为你的人民开创一条生路。这应该是上天赋予你的责任和使命。

最近几年流行韩剧,在古装的韩剧情节中,多为宫廷中的斗争。可是几乎所有的这种韩剧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名词,叫“大义”。什么是“大义”呢?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这种“大义”并不是发生在我这种草民身上。因为这种“大义”讲的是,手握重权的人,在严峻的形势下,舍弃自己的利益甚至生命,保全国家和人民的安危。我就在想:这种“大义”之举,如果发生在温家宝身上应该比较合适。

第一,中国人民现在确实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这一点温家宝很清楚。

第二,现在的中共政权,已经腐烂透顶无药可救。

第三,作为这个国家的总理,温家宝握有重权。是举行这种“大义”之举的最佳人选。

第四,救人民于水火,是温家宝这个宰相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五,作为宰相,温家宝理应具备这样的智慧和能力。也同样理应具备这种牺牲精神。

第六,温家宝自己也到了生死关头,任期即将届满,不是人民的功臣,就是历史的罪人

在八九六四时,三十八军军长徐勤先抗命拒绝镇压学潮,人民对他的评价是:英雄。而正是这位将军,在几年的牢狱之灾后却说:我不后悔。是呀!有什么可后悔的?都成了载入史册的功臣了。一个只握有一方军权的将军尚能如此,那作为一个掌管全国民生命脉的总理,不应该理当比他做得更好,更有效果吗?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的真实目的就一个,就是想给温家宝指一条光明大道。站在人民的一边。

温家宝,如果你还有爱民之心,你莫不如就来一个韩剧中的“大义”之举。当然这种“大义”之举要有一个目标和相应的行动。

首先你要表明你是人民的总理,一切为人民着想。然后你要与这个罪恶的共产党断绝一切关系。再后你应该把共产党的罪恶昭揭于世。我猜想,那将是中国政治改革的真正开始。而你将是这个荒诞年代中,诞生出的一个杰出的大智慧者。你将无愧于你的人民。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人民总理的称谓。

当然“大义”面前,牺牲是在所难免,要不为什么称之为“大义”呢?把牺牲降为最低,而又能举“大义”,这就是老天对你的能力的验证。

温家宝,你自己可以想像一下,你如果这样做了,中国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人民又会对你有一个多么高的评价?历史又会怎样记载你的“大义”?而你自己又会是何等的心安理得?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延伸阅读:

热点事件汇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