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烛光纪念在心中点亮

来源:参与

2011年7月23日与几位网友在讨论中突然获悉,温州发生了震惊中外的高铁动车追尾事故。震惊之余,被铁道部的草菅人命行为引致怒发冲冠,几位网友便义气相约,于2011年7月30日晚8:00自发的在太原市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一场烛光悼念活动,以告慰那些逝去的生命。想以此来唤醒国人的良知,更多的去关注公共事务,更多的关注那人性深处的大爱,更多的去关注我们生活中的现实问题。

2011年 7月30日晚8:00我准时的到达了太原市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与几位网友在来之前做了联系,但是有几位网友不知为何被太原国保警察知道要搞烛光悼念活动提前被警告来不了,我心里有些失落,我独自走在火车站的广场上,看到了人潮涌动,似乎人比平常要多很多,心中不禁暗喜,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静静的走着看着,从火车站的广场南侧走到北侧,又从北侧走到了西侧,走到火车站对面的肯德基门口停了下来,静静的观察,当晚的警力好像有所增加,看上去便衣很多,留着平头很警觉的样子,生怕身边的人吃了他,在出站口和进站口附近都有警车闪着灯,广场上还有一辆也闪着灯,那些警车上还有个圆东西不停地在转动,像是摄像机,不停地在拍。人是那么的多,可是为什么就没有蜡烛呢?我在仔细地寻找,到了晚上9:30分还发生了个小交通事故,更是乱上添乱,站前广场及马路上堵死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此乱象不正是土共现在的乱象吗?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一切都堵死了,乱吧,就让他乱吧,由于担心赶不上公车,没有看到烛光很遗憾的离开了。

这一晚久久不能安定,思考着当局对烛光的封锁,看到温州熊猫们的做法,将一个个祈祷的烛光踢翻,想想太原站前广场上的情景。哎!连一个祈祷都放不下的中国,还能放下什么,谁又能装下他们,不是百姓们无知,而是某些人为虎作伥的代价,没有敬畏,没有怜悯,没有那最朴实的人性,想起了网友们调侃的话,“我爱我的祖国,可是我的祖国不爱我”,那些为虎作伥之辈让烛光在广场上湮灭,却让烛光在人们的心中长明,为死难者祈祷,为生者祈福!

那一夜思考了很多,看看动车事故发生时,普通百姓的做法便可知,民众的思想观念甚至比当局都先进、都更为人性化,没有任何组织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地救援之中,远在他乡的其他民众也都自发地参加到了网上的援助活动之中,可是有关部门的做法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更可甚的是哪个王勇平居然还创造性的发明了一个网络流行语“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你信就可以了,你可知正是这句话将会让你和你的中共独裁政权失信于天下,这也好,你在为中国民主化进程添砖加瓦,让更多的人看清中共独裁政权的真面目。回来后上网看了一遍各地的烛光纪念活动,全中国基本上都被和谐了,问问我的祖国,问问我的乡亲父老,烛光能熄灭吗?人们能忘却吗?这烛光就像花一样已经在人们的心中绽放,除非邪魔能将人的心统统挖走。不想了也不看了,下决心了,只做不说了。

小烛光

2011年7月31日于太原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延伸阅读:

热点事件汇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