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广西维权村长上诉失败

广西北海维权村长许坤,及另外两名村民,被控“非法经营”,一审分别被判入狱4年及两年。他们提出上诉。北海中院周二驳回,维持原判。

许坤的辩护律师马小鹏表示,法院无按规定开庭宣判前三日通知律师,二审又无开庭审理,做法不能接受。他说:“下午三点半要宣判,法院三点十五分给我打电话。我在成都,理应早几天通知,我也好过去,家属也没通知。一审被告不认罪的案件,二审是应当开庭审理。”

马小鹏说,稍后会跟家属商讨跟进,不排除向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申请重审。

许坤妻子冯女士获律师通知,赶及到法院听判。她对二审维持原判感到失望及沉重,会坚持为丈夫申诉到底。她说:“他们几个人都拒绝签字认罪。我见到许坤,他跟我说不用怕,还有两年九个月就出来。申诉是肯定的。”

北海市银滩镇政府从2006年开始强行徵收白虎头村的土地,许坤因带领村民维权而经常受到监视及恐吓。去年中,许坤及同村村民高世福和张春琼,被公安指非法占用国有停车场,并收取停车费而拘留,其后被控涉嫌“非法经营罪”。案件一审于今年2月底审结。

来源:RFA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