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茉莉花革命街头活动一个有效形式——唱响歪歌(图)

数 月以来,大陆唱红歌、看红色电影、重走红军路等文化活动在政府的大手笔财政投入和官媒舆论的开路下不断地“拉长战线”,不知疲惫地“持续作战”,共党企图 用这种手段来制造“和谐社会”、激发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爱戴”。我们至今看不出这场运动有随着七一的过去而落幕的迹象。与此同时,神州大地,一幕幕生 猛豪情的官场荒诞剧正在不断上演,无情地嘲笑着这个声称“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和政府;无数折千肠百转的人间悲情剧多年来从不落幕,击碎了共党极力想营造的 “和谐社会”。


前段时间红色重庆还推出了所谓的“群众最爱唱的36首红歌”,共党试图将自己的喜好强加给人民。“群众最爱唱的36首 红歌”虽然包装精美,可惜买帐的人不多。倒是一些小众制作的不入流的改编歪歌,往往能借助于网络媒体,短时间内传唱很广。《没有房地产就没有新中国》、 《呼吸税之歌》、《流氓当自强》(讽刺阜阳白宫书记)、《我为祖国喝茅台》(讽刺中石油)、《物价涨民生慌》(改编自《菊花台》)、《地沟油之歌》这些改 编的歪歌每一首都烩炙人口。

歪歌基于事实,它用辛辣的语言、打油诗式的歌词来表达对食品安全、房价就业等民生问题的无奈,谴责人民所痛恨不已的贪腐堕落、贫富悬殊、环境污染等黑暗现实。它们简明易懂,适合传唱,让世人警醒。它们的出现和传播,让共党如锋芒在背。

现借此机会把搜集到歪歌在下面列个表,愿意付诸行动的花友不妨去把它们下载下来当作自己的手机铃声或有扩音器的设备里,故意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播放或大声怪唱,相信听到的人一旦听明白歌词,都会大笑出来并对当今的社会的丑恶现象有所感受和议论的。

革 莉花革命需要一种可以公开合法进行的前期宣传扩大影响的街头行动,而街头播放歪歌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宣传方式。它零星分散不固定,在此事上中共有关部门的 人无从下手阻止,又由于零星分散游动不定,有关部门的人在没有及时得到上级的指示的情况下,事情容易不了了之,有理由推诿应付上级交差完事。

下面转述一个茉莉花花友的亲身试验的经过,感谢他向茉莉花提供这个有用的建议。愿意付诸行动的花友可以从中学习经验。


[quote]播放对象之一是某民间协会会员及他们活动场所,每次人数不少于30多人。

开始情况:在扩音器里存储“我为祖国喝茅台”+周孝正讲座录音,几次播放后,被排斥:“你放给自己听就得了。”

继续情况:回家修改播放内容,“我为祖国喝茅台”+“反贪歌”+......。等一系列拣选歪歌,共70多首。再播放,得到评价;“他拿网上的东西来放。”

接下情况:听众好奇,问用什么机器放的,过来看扩音器,给他们一一解释。他们说听不清楚。

接下情况;回家重新做好音频,使尽量清楚大声。来日再次播放。

接下情况;正常播放无其他障碍。

接 下情况;断续播放一月后,其中一位小伙子竟然走近我并称呼我:“领导”。我的心里感觉是好笑,然后谈些政治话题,他问一些消息是怎么得到的,我回答是翻墙 浏览境外网站。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都是他主动喊我:“领导”,每隔些天他总是有规律向我打听消息:有什么新闻?我告诉他例如内蒙古事件,用了“万岁军”(38军)镇压,每次只他一个人听新闻,听后就满足,然后离开,奇怪是那些会员都知道我散布的新闻。最近散布的新闻是江泽民脑死亡。若某天不播放,他会问;今天不放“机关枪了”?

按 观察的情况;会员们有时大声辩论有毒食品问题,斥责黑心人,少数一俩人为中共辩护,但不占优势,众人比起播放前理直气壮多了,还有谈起政治问题思想和原因 明白多了,以前还是比较模糊不占优势。有一次说进口鸡爪及动物内脏是下等外国污染食物给中国人吃,海关不把关,那个在海关工作的会员被指着骂,抬不起头。 应该是播放音频起效果了。[/quote]

茉 莉花转述该花友的建议:最好不在住地播放,不让家人、亲戚受牵连,不在工作地播放,不让领导、老板知情。可以用带喇叭的随身听播放,在公车,在街道各种公 众场合,声音不要太大,以免令人讨厌,开阔地音量要尽量大。遇到干涉,不要争辩应转移,保存力量,要游击,长期固定播放要警惕。

终结一党专制的统治需要长期的韧性斗争,不能期望一獗而就的。虽然目前大陆各大城市还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上街散步现象,但是这并不表明我们的行动失败了。我们应该看到各地各种突发的围观抗争正在不断地风起云涌地发生着并传递着,让我们以勇气和智慧去最大限度发掘这些力量吧!
(这些歪歌网上都有下载;我们正在建立大型的茉莉花云资料库,届时也会提供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