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2月20日中国“茉莉花革命”动态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2月20日 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 1:32pm:
珍珠:鼓楼广场转一圈,刚想表扬南京警方情绪稳定,绕过来一看,电讯大楼那停一辆110,还有一辆大面包,里面做满人,联想到广场一群穿黑夹克的叔叔……

北京时间 1:26pm:
广州人民公园正门现在到处都是警察和警车,还有特警

北京时间 1:22pm
金变玲:江天勇媳妇。下午去北京市公安局要人。

北京时间 1:15pm
北京王玉琴:茉莉花了,警察找上门来了。
邓永亮: 我刚从天府广场回来。 警察太多了!
张瑞:两个穿警服的敲门 。

austin31600 Angry Orange: 谷歌知名云计算服务Google App Engine的域名 appspot.com 今天再次被屏蔽,目前已经无法从中国访问。该服务曾经在去年12月9日被屏蔽过一次,四天后的12月13日才解封。

s0mk Mike:来自我同学的消息,江苏省教育厅通知各高校老师和学生20日不得外出。(12:20 pm BJ)

刘士辉:广州律师。12:30下楼就被至少五个不明人员蒙黑头套殴打,现在身上多处受伤!
杨立才: 刚致电刘律师:有两厘米深伤口,腿基本动不了,人很难受,请在广州的朋友赶紧支援。


@Hamletlee 爆炸性新闻:郑州二七塔地区,周围JC密布,一车武警严阵以待,在各个通往二七塔地区的通道已经被警察封锁,警察四处巡逻,还有两小时呢都变成这样,哈哈……

    中国移动的飞信群发功能已经彻底取消,群发短信只能发一个人,请测试手机能否群发短信  
    以下消息来自于Twitter微博,由博讯编辑整理后发出。无法仔细考证消息的准确性,出现错误将随时更正。 (博讯 boxun.com)
    广州人民公园周边已聚集近百穿制服及便衣警员戒备,但民众活动暂时正常。(约11:43)
     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处茉莉花正在集结中。(约11:40左右)

博讯消息:北京时间11点,纽约时代广场有数十异议人士举办活动,声援国内的行动。

博讯首页公布的信箱 8381234@gmail.com被垃圾邮件轰炸,来信地址多是 123.com,标题基是 “支持....”、“顶、、、、”、“我好寂寞.....”等大意类似的。还有个别病毒附件的信。

 史小博:正在看推特,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三个人找上门来了,就堵在门口!

张书记:片警刚刚打电话让我不要参与。

方小天:打算于今日去成都,国宝又来电话不让他离开内蒙。

姚立法:再次被潜江小学带走,说是到外地呆几天。

孙文广:准备前往英雄山演讲时,被六名国保堵于家中,不准外出。

一位基督徒:今天教会聚会的时候来了三个警察站在外面。那么紧张干嘛,我们又不卖茉莉花。

中国移动的飞信群发功能已经彻底取消,群发短信只能发一个人,请测试手机能否群发短信

在廣州人民公園周邊已聚集近百穿制服及便衣警員戒備,但民眾活動暫时正常。

王府井麦当劳在校内网已成敏感词

四川一个三线城市,公園廣場破天荒出現了2輛警車!

长安街西沿线上隔几百米就停一辆警车。路边有三五成群、戴什么志愿者红袖箍的人在闲聊

juntaowang 王军涛:今天,香港社民联将在香港、台大六位学生将在台北自由广场发起当地民众声援大陆茉莉花行动。
魏强:陕西籍维权人士。已经到达北京王府井。

彭定鼎:在北京被警察上岗,不能出门,警察啥也不说。

郑创添 :接喝茶电话。县局张局长不远七十里下来找我。


各地抓捕、干扰、威胁各界人士正常生活的情况:
刘士辉:广州律师。12:30下楼就被至少五个不明人员蒙黑头套殴打,现在身上多处受伤!
不倒翁:我被喝茶了,长沙岳麓分局的警察跟我聊了一个多小时,我现在被关进了师大警务室。晚上才让我走。手机被扣了,幸好可以上网。

游精佑:有人敲门,说是我家煤气报警,确认后开门进来,看没问题,走了,感觉蹊跷;过两分钟,又有人敲门,陈老师开门,挤进几位,说是公安局的要了解情况,我拍照,录像,说没什么可说的,轰走了。他们还会来的。

caichu88 Cai Chu:据推特消息,截止到中午12点30分,已经失踪或被以各种方式限制人身自由的维权人士至少有:唐吉田、江天勇、朱虞夫、廖双元、黄燕明、滕彪、冉 云飞、李天天、刘国慧、丁矛、卢勇祥、肖勇、张建中、石玉林、佘万宝、李宇、楼保生、魏水山、张善光、李波、何杨、李任科、陈卫、卢钢、张世和、陈信滔、 张林、吴乐宝、钱进、李文革、黄雅玲、王森、姚立法、齐志勇、查建国、魏桢凌、李和平、赵枫生、孙文广、何欢、刘荻、周莉、蒲飞、倪文华、薛明凯、李金 芳、冯正虎、张健男、谢长祯等人。另有一些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维权人士不愿公布姓名。据悉,陕西籍的维权人士魏强已经到达北京王府井。王府井是风传中的北 京聚会地点。
sushi2037 竹篮打水:紧急!老乡刚发来短信:警找我了,河津 他的推号@FengHaiTao,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人在北京,实在无能为力.

博讯:济南维权律师倪文华上午9点接到16里河派出所的电话,被叫去问话。还有其他人士被警告不要参与。
滕彪被抓:滕彪太太来电话,她说,警察刚走,大约搜查了不到3个小时,将滕彪的电脑、手机以及其他一些资料搜走。另,许志永半小时左右前到现场,他们的手机打不通是因为信号屏蔽。
zhiyongxu: 搜查两个多小时,从滕彪家里抄走的物品主要是:两个电脑、一个打印传真机、一些打印文章、一二十本政治类大陆禁书、二三十张纪录片、几十张陈光诚的照片等。搜查时家里设置了信号屏蔽仪。
江 天勇被抓: @yifeiSOH: 江天勇弟弟家(昌平)在20號凌晨2點被自稱北京市局的4名便衣和2名松源派出所警員強行闖入,搶走電腦和上網卡。威脅江天勇的弟弟和江天勇的妻子金變 玲,並說要帶走金變玲。現在警察和警車還在家門口 關注江天勇律師妻子金變玲的安全。
mozhixu 莫之许 RT @wangwusi: 一大清早地就有警察上门找,看来昨天茉莉花的事情还没完,我的手机没电关机,他们就找到我的单位去,看来真是要逼人了。
@lixinai: 昌平国保陈世杰等三人刚才来我家要求古川明天下午不要去参加中国茉莉花散步。还说以后不要再转发类似推文,不要碰高压线,转发推文如果产生什么效果就要承担后果,扬言这后果是你承担不了的。
wangwusi: 警察等下来找,问什么事情也不说,非要面谈。不会是因为什么茉莉花革命广场集合吧?
wlh8964 王荔蕻:关注四川攀枝花推友RT @MY3843:矿里来人叫我去谈话了,是不是和茉莉花有关啊。大家关注我下,别让我被失踪了啊。(看到单位停个警车.川D0417-)
RT @faworlds 目前 @laobubu @faworlds 我们两位涉及树洞的孩子都被喝茶了呢… 在公安局做笔录… 中央直接要查,这里的人开始时相当重视,10多个人上我家
wubotao 涛涛
RT @wangwusi: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国保要求我保证明天不去广场集会,其实我都不知道是哪个广场,更不知道是不是真有这事。

网上留言选登:
lz1234 梁子 RT @chengr28: RT @boatman: 《茉莉花》,著名的中国民歌,有着不平凡的历史,清朝临时国歌,普契尼图兰朵,澳门回归仪式,北京奥运会,诺贝尔和平奖典礼,但在2011年的中国,这首 耳熟能详的民歌却变成了敏感词,茉莉花也成了一朵敏感花。
RT @FreeManchuria: 以后茉莉花革命这种网上动员可以常搞,上不上街不要紧,网上一放话,土共就着急,就紧张,就严阵以待,就气急败坏,过个把月搞一次,让土共惶惶不可终日。他要是时间长了习惯了放松了警惕,就干一票真格的!
by ranyunfei 今早在二炮的同学打电话过来警告我,说让我不要再发有关茉莉花革命的相关内容了,前几天埃及革命,我在人人上转了几条推文,他看到了,训我一顿。他抱怨道 他们部队现在都不休息了,都提升到战备状态了。看来党妈妈还是改不了89的风格啊,他的态度也很决绝,劝阻我不要再发了,若军人都如此,深感担忧
@houwenzhuo: "2月20日为第一个“茉莉花革命”集会日的讯息,使中共当局惊恐万分,博讯等网站都被攻击。"几次这样的无形的花朵“革命”下来,中共就捉襟见肘了。倘若哪个地方兵力弱,搞个围魏救赵就非常好了。
RT @rthk: “茉莉花”在新浪微博中搜索结果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xixiplan 西厢导航 by lanpijin
当有关中国"茉莉花"革命的信息在网络上迅速蔓延之时,这一并未得到证实的消息已经使中国当局如临大敌,并且开始行动。先是最先发布信息的博讯网被攻击,然后是转发此信息的多家服务器在海外的网站,如参与网等被黑,截止德国之声发稿之时,这些网站仍未恢复。http://goo.gl/JRtuB
langzichn 浪子 RT @feng37: 今天茉莉百花齐放于推特,聊这个我们害怕还是他们害怕?
53 minutes ago Favorite Retweet Reply
l
angzichn 浪子 RT @feng37: RT 于建榕 : 明天要做两件事:一、上午去批发购进茉莉花分给救回的拐童。救助乞讨儿童的事要进行到底;二、下午要带着珍贵的小国宝们到天安门广场给路过人送花。难道中国人不会喜欢天使送来的茉莉花?
xfdfqs 想飞的翻墙鼠 by L5d 据公安局的朋友说,我们市的网警也接到关于茉莉花游行的通知,要求严密监视、高度警惕。
huaisutt xdyg
by L5d
热锅蚂蚁,呵呵RT @xfangw: RT @jason5ng32 明天是否有中国版茉莉花革命没人知道,但看到今天政府的各种行动,它们就是热锅上的蚂蚁。
wenyunchao 北风
茉莉花開不開不知道,倒是我觀察當局如何進行信息管制和封鎖的好機會,除了斷網,能使的手段也就今天這樣了吧。
HeQinglian He Qinglian
中共当局的内心脆弱,于此次应对20日网上流传的“茉莉花革命”可见一斑。正所谓“网上一帖流传,中共心惊胆战”,高压维稳能得逞于一时,不能得计于长远。如此杯弓蛇影、风声鹤唳,还不如趁早还权于民。
buqueding 不确定: RT @liushihui: 我跟茉莉花小姐有个约会,地点在广州人民公园,时间是2月20日下午两点。无关隐私,欢迎围观!
aiww 艾未未:应该有个新的自己的名字,如果一定要叫什么花的话,叫“天花”“麻花”之类,否则难免被人认为一开始就没有创造力。
huyong:今日凌晨接到新浪微博小秘书通知:最近形势紧张,请您少发或不发国外骚乱信息,特告知!/中国的事情很有意思,国外有了情况,一律呼之为骚乱;国内有了情况,绝不能叫骚乱,那叫群体性事件。
linglingfa 零零发:某论坛上有人发帖说,他妈是居委会的,刚才接到上峰通知说明天可能会有集会要求居委会加班注意小区居民动向。
zokio 小撮:烽火戏诸候的后果就是烽火预警系统的失灵,茉莉溜土共也将造成维稳信息系统的紊乱,那时候就真的狼来了!
桂林人士:下午听到 一个挺激动地消息说, 内地要有事情发生, 而且传得还有生有色   而且据说和BX有莫大的关系,晚上 上BX  被封了  进不去。

tigeryang329 : 2000年2月20日下午,江泽民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今天,全国主要大城市掀起重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并聚集市中心交流思想心得,并合唱江总也喜欢的《茉莉花》。

我再次重申:想象力比知识重要!此次茉莉花集会倘成功,可谓开先河之举.网络发布集会时间地点,国民随机自发集结,以不确定性对抗TG侵犯公民权利的随意性,在维稳经费超国防开支,三公消费上万亿的背景下,我们已经由创造财富转向分配财富。

网友给博讯的来信、留言:
全国人民传唱民歌 :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茉莉礼赞

你纯挚的莞尔一笑,宛如洁白茉莉悬着朝露。
你秀丽的翠叶柔枝,珍藏着淡雅的心灵花朵。
千年采集的日月精华,让你拥有了仙姿清香。
女娲不朽的温柔轻吻,你便拥有了千年灵气。
当纤弱而轻浮的世人,习惯于虚谎昏暗的黑夜。
你决然的清香和雅淡,便象星星在夜空上耀闪。
于是我祈望将星星珍藏,谱写我儿时的童话篇章。
就像儿时妈妈赏的果糖,分享着无穷欢愉的纯真。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让我来将你摘下
送给别人家
茉莉花呀茉莉花 
来源:http://08charterbbs.blogspot.com/2011/02/22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