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中国人两件世人皆知的特技,打乒乓球和镇压示威游行——利比亚华人成了64大屠杀的替罪羊

作者 尹进(瑞典)

阿拉伯世界的民主风潮席卷了多个阿拉伯国家,但是少有报道华人企业和华人受到群体性的攻击的,唯独在利比亚的中资企业(包括中交、中建、中铁、中水 等大型中资企业的项目工地)一个不落全都发生了遇袭案。中国华丰公司在利比亚的上千名中国工人和他们的老板在沙漠里奔袭一天才逃脱出来。中国政府动用了水 路空来营救中资机构工作人员。

中国当局不知是有意装糊涂还是真不清楚为什么利比亚人专门攻击中资企业,到处打听是否有其它国家的企业也被袭击,结果打听来打听去知道有家韩国企业也被袭击。所以,中国政府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利比亚人不是针对中国企业进行袭击。

很多人都知道,阿拉伯国家的人最痛恨的欧美企业和人,每次动乱少有欧美企业不受冲击,相反,中国企业和华人成为唯一攻击目标这还是第一次,那家韩国公司本不是被袭击之列,但因为他们和中国人无法区分,所以受了中国人的牵连。



我把我的疑惑说给一个来自利比亚的留学生,他这样给我解释:
你们中国人有两件世人皆知的特技,一个是打乒乓球,一个是镇压示威游行。在我们看来你们中国人应该是人人都会打乒乓球,也该是人人都会镇压示威游 行。这次阿拉伯国家的民主风潮,从一开始各路媒体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在自己国家会不会发生1989年的中国大屠杀。西方国家全都拒绝和利比亚独裁政府合作, 唯有中国政府格外的热心,在不到七百万人口的利比亚有多达几万的中国人,可想而知他的密集度。当利比亚人民开始走向街头时,利比亚的人们和新闻媒体就不断 重复一个警告:利比亚将会发生1989年的中国大屠杀。

独裁者没有上帝,只有屠刀!中国的独裁者和利比亚的独裁者是一样的,1989年的中国大屠杀最终还是在利比亚重演了。

当利比亚的独裁者使用中国方式屠杀利比亚人民的时候,中国那面像用鲜血染过的国旗还在利比亚的土地上飘扬,这是在嘲笑利比亚人民还是在为利比亚的独裁者撑腰?

那个利比亚的留学生带着眼泪带着愤怒在质问我?

我想和他解释我就是因为那场中国大屠杀而流亡的,我想和他解释那些在利比亚的中国工人也是反对1989年的中国大屠杀的,可是我觉得一切都枉然。

我们的祖先给我们带来一个美好的国名CHINA(瓷器),但是他现在演变成CHINA Massacre(中国式大屠杀)。

所有的中国人都有份,谁也逃不脱干系。

源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