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BBC记者北京采访遭警方粗暴对待

王府井
一名外国记者被推倒在地

我们在星期日(2月27日)来到北京商业街王府井的时候,看到了数百名警察,他们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此前在互联网上出现的呼吁,要求人们在下午两点举行和平聚会。这是一个模仿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的行动。

中国共产党政府担心中东地区发生的民主革命在这里扩散,作出了展示强大力量的反应。
当局在上海也出动了数百名警员,并且从街头带走了数人。

揪了我的头发

在北京,一些便衣人员在接近下午两点的时候上前拘押了BBC电视摄影师,把他推进停在大约50码以外的一辆汽车。

然后,他们把目标转向了我,其中一个人揪了我的头发。

他们把我扔上卡车,并且几次试图关门卡在我的腿上。

其他记者遭到殴打,脚踢,和面部拳打。

在过去一个星期,一百名中国活动人士遭到拘押,含有“茉莉花”一词的网络信息遭到封锁。
我们在被短暂拘押之后获释。

在中国爆发民主革命的机会似乎非常小,但是共产党领导人明显感到惊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