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放开那个乞丐

前段时间看了彭高峰那篇《真实记录我的苦涩无助的寻子日记》,内容堪称是触目惊心啊。依此文来看,彭高峰 的痛苦是由两类人造成的:令他“苦涩”的当然是万恶的人贩子,而让他“无助”的则是我国的公务员,他们在彭高峰寻子的过程中所起到的已经不是零作用,而是 彻底的一个负作用。事实上我粗扫一眼这篇几万字的长文,里面至少有80%以上的篇幅,都献给了我们伟大的政府。

这倒还不算什么,因为我这个人的思想觉悟非常高,有困难的时候从来不指望政府,以免给国家增添不必要的负担。岂料彭高峰同志的觉悟竟然比我还高: “当然也有很多的境外媒体,为了国家的名誉,我都婉言谢绝了采访,因为境外的媒体并不是为了帮我们呼吁找孩子,而是借助我们的事情来攻击中国政府的人 权……我不是抬高我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这样的觉悟还是有的。”多好的人民啊,人没了,权也没了,他居然还想着要维护“国家的名誉”,或者说 得更确切一点,是政府的名誉。我要是政府官员,早就感动得涕泪横流,羞愧得想找一条地缝钻进去了。这篇文章我是分两次看完的,盖因此文“男人看了会沉默, 女人看了会流泪”,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实在是抑制不了想吐的冲动,毅然点了浏览器右上角的叉叉。
当我对这种诡谲的现象大发感慨的时候,淫淫网上的一位自费五毛阴阳怪气的赠给我一副“生活小贴士”:孩子丢了要找警察,找西方媒体是没有用的!他说 的好像彭高峰是智障,压根就没有报过警一样。事实上警方最初根本就懒得鸟他,派出所甚至拒绝提供当天的监控录像,而这一局面在彭一次进京上访的尝试之后发 生了戏剧性的逆转,政治警觉性极高的火车乘警无意间发现了他们的上访材料,于是一行人刚刚踏上皇城的土地,就被十几个神兵天降的深圳警察截住,用飞机给送 回老家去了,让我深刻体验到了截访服务的人性化(可以想见这帮人是常驻于京,专门处理此类“突发状况”,难怪北京的人口这么多,原来全国各地的警界精英都 集中在这儿了)。这下警方总算开始“重视”起他们的案子,起码姿态到位,同意调出当天的录像了。事发十天之后,彭高峰终于亲眼目睹到自己的儿子被人抱走的 场景,而这时人贩子早已远走高飞,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此后彭高峰又被N个部门当皮球踢了一圈,市长接访日也见不到市长大人,于是决心在六一儿童节搞点事出来,吸引一下政府的注意力。彭高峰这下是想错 了,其实老大哥一直在默默的注视着他,警方立刻把他忽悠到外地,住四星级宾馆,花三万多元纳税人的钱让他“被旅游”,目的竟然仅仅是为了维护一个和谐快乐 的儿童节。我只知奥运会期间有所谓“减少出行,为外国友人让出畅通大道”,这还是头一回听说我们的政府对儿童节都如此煞费苦心,小时候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啊。这就是他求助于警方的下场:他们宁愿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粉饰太平,都不肯老老实实的去找一下孩子。对我们这个政府来说,人贩子不是麻烦,不停上访的家 长才是真正的麻烦;能不能解决问题并不重要,能不能掩盖问题才是关键所在——毕竟在很多时候,我们的政府本身正是问题的制造者。这彭高峰早先居然还陪着政 府一起掩盖问题,直到他被城管骚扰,被警方辱骂殴打非法监视监禁,被信访部门无限期的延宕,被中央电视台以“建设和谐社会”为名拒绝报导其遭遇之后,彭高 峰的“党性”终于不复存在,毅然走向了协助西方媒体“攻击中国政府人权”的道路。
这段时间微博上兴起了一阵“打拐运动”,有人兴奋的表示,这是一起群众自发组织的“公民运动”。这话我是怎么听怎么觉得别扭,咱以前还真没听说过哪 个公民国家就连打击拐卖这种事都是靠土法炼钢式的全民上阵来搞定的,这回屁民国家反倒是国际先进水平了一把。想想也是,那天兰总还在感慨,在中国买卖一个 小孩的价格居然不过三五千元,足见拐卖人口几乎没什么风险。有这么不负责任的公安干警,中国的拐卖事业怎么可能不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人民群众不自己动手丰 衣足食,难道还等着失踪的小孩凭空从天上掉下来?
于是乎没过多久,几千个童乞的照片便被公开贴到了网上。这里面可能有99%以上的人根本就不是被拐儿童,而且也从来没有允许过任何人发布他们的照 片,更不可能愿意一天被带回局子里盘问四次甚至抽血验亲,但是我们的打拐英雄们表示: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牺牲一部分人的小小权益,便可以让彭高 峰这样饱受失子之痛折磨的人合家团圆,岂非美哉?这话听着还真像那么一回事,但这些人之所以能像上帝一样坐在电脑前轻描淡写的大谈实用主义,其实是因为照 片被贴在网上、走到半路被抓去验血的人不是他们自己,是因为他们认为乞丐这种“低等人”根本就不配享有正常人的权利,是因为乞丐们即使受了委屈也无力反 抗,甚至没有能力上网骂他们一声傻逼,而中国有那么一些人就是非要别人撕破脸了他们才知道自己在犯贱,所以打拐犯们才能如此心安理得的践踏这些弱势群体的 人格。如果没有少数像网易这样的媒体愿意去挖掘事情的“另一面”,人们岂会知道一位老妇在被那些打拐犯们用N百万像素兼自动对焦的漂亮手机围拍时失声痛 哭,愤而砸掉了面前的饭碗?
事实上根据报导,最近几乎所有被抓去验血的乞丐最终都被证明身边带的是自己的亲生子女。南方都市报更指出,迄今为止找到那些的被拐儿童没有一例是因 为随手拍行动而获救的,彭高峰是自己把照片发在网上,别人看到他儿子后提供线索,跟随手拍根本扯不上边,所谓“解救6个儿童”完全是窃取别人的胜利果实。 被拐儿童的真正流向是非法收养,把矛头指向乞丐完全是搞错了斗争的方向,根据打拐犯们实用主义的思想,以后你走在街上,只要看到一小孩长得跟他爹娘不像, 你就应该走上前去咔擦一张并传到网上,而且要当着面拍,大义凛然的拍,前后左右360度环拍,正义的事业何必搞得那么偷鸡摸狗?最好警方能给全国人民都做 个强制亲子鉴定,不仅可以解放大量的被拐儿童,还能顺带拯救若干蒙在鼓里的绿帽父亲和相互猜忌的不幸家庭,简直就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实用得不能再实 用。
又有人说了,让儿童上街行乞本来就不对,欧美国家都是如何如何……确实,我在德国不要说是童乞了,就连个像样的乞丐都没有见过。第一位向我要钱的德 国人腰围至少是我的2.5倍,第二位牵着条毛色金黄油光水亮的大狗,第三位西装革履衣冠楚楚,往他面前一站我顿时感到自己才像一个乞丐,我要是给他钱那我 不是装逼吗?其余行为艺术者不一一列举。但国外没有童乞的根本原因并不在于他们有立法禁止儿童乞讨,而在于拥有完备的社会保障体系,《武状元苏乞儿》里有 一句经典台词:“丐帮弟子2000万,什么时候解散不是我丐帮帮主决定的,而是由你皇帝决定的,试想你如果真的英明神武,令到国泰民安,人人有工开,有饭 吃,鬼才愿意出来做乞丐呢!”如果真的是要解决童乞问题,单纯的禁止完全是头痛医脚、本末倒置,假如中国能为这些儿童提供良好的救助,即使没有硬性的法律 规定,又有多少家长会愿意带着自己的小孩流浪街头、风餐露宿?而我国一直有一特色,“国际接轨”往往只接一半,还有一半总也接不上,有那么一个群体总要掉 链子。在这种情况下立法禁止儿童乞讨,结果不过是逼迫那些乞丐家庭远离城市,为和谐社会的光鲜表象下再添一堆不为人知的坟墓而已。而这一悲剧如今已然在大 连、石家庄等各大城市上演,此刻那些所谓正义人士的面目,可憎得就像他们自己平素最讨厌的城管。
如果人们真想改善童乞问题,真正该做的事情是督促政府建立完备的保障体系。问题是你一说“督促政府”这四个字,前一秒还在街上拿着照相机闲晃、道德 优越感爆棚的人可能下一秒就消失无踪了,无怪乎“随手拍政府大楼”、“随手拍公车”等活动无人问津。想想也是,在现阶段的中国,其实没有人有能力去督促一 个枪杆子政权。你不好好建立社会保障体系,我就用选票让你下台滚蛋,这才叫督促;你不好好建立社会保障体系,我……我……我……我也不能拿你怎么样,这不 叫督促,叫乞讨!想靠乞讨去解决乞丐泛滥的问题,岂非滑天下之大稽?我还是那句话,咱的思想觉悟非常高,虽说我党一贯不差钱,但是“四万亿跟我有个蛋关系 啊”,指望中国政府搞救助,不如指望母猪会上树,非民选的政府根本没有必要为人民服务。
我甚至可以说,中国的福利院不要说是救济儿童,只要它们没有参与人口贩卖,那就已经算是善莫大焉了。那些没有后代的家庭宁愿花三五千元从人贩子手上 非法收养一个子女再花钱打通关系上户口什么的,也不肯走合法途径去福利院替国家分担一点财政负担,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即合法领养的成本远远高于非法领 养。我这几天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啊,原来在中国领养一个儿童还要交数万元的所谓“赞助费”,只要以“福利院+赞助费”为关键词搜索,立刻会找到一堆相 关报导。本来根据民政部公布的收费标准,领养费用不过寥寥数百元而已,根本就不存在赞助费这一项。这笔费用理论上应该是自愿捐助,实际情况却是“被自 愿”,不给钱就休想领到小孩;本来符合收养资格的家长应该循先来后到的规矩领养小孩,实际情况却是价高者得,走“市场价格”,完全就是“合法”的人口贩 卖,赤裸裸的权力腐败。
据南国早报的报导《领养孩子要交赞助费,有关部门称是领养惯例》,一对夫妇在试图收养时,福利院直接问他们能出得起多少钱,低于三万免谈,连个明码 标价都没有。更可笑的是据南京晨报报导《老夫妇领养一年孤儿被带走,福利院索要高额费用》,南京一陈姓市民在收养一名儿童一年后,福利院突然出现将孩子强 行带走,要求对方补交两万六的赞助费。此时该市民已和小孩养出感情,挣扎许久后终于痛下决心去满足福利院的勒索,结果对方却告知赞助费涨价到近四万元了, 而且如果陈家再不出钱,这小孩就要被一户出得起钱的法国人给领走了。问这些福利院收费依据何在,答曰“国内惯例”——我国一贯有很多“惯例”,俗称“潜规 则”,但你要是去投诉举报上告,那就纯属自己找蛋疼了。中国有一些小孩是被豆腐渣工程砸死的,有一些小孩是为了给领导让路被烧死的,还有一些小孩喝奶粉喝 得连尿都尿不出来了,有关部门非但没有处理这些事情,反倒把带头挑事的家长送进大牢判了两年半。祖国这么混乱,你不过是被福利院敲了敲竹杠,领养不到小孩 而已,就为了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你好意思去叨扰有关部门吗?好意思吗?虽然也有陕西省安康福利院因为强索赞助费而遭惩处之类的报导(这笔钱当然是中饱 私囊了,前几天我在淫淫网上说这些事,居然有人说收赞助费多好啊,可以减轻国家负担,这年头真是什么样的傻逼都有),但我相信媒体所揭露出来的永远只是冰 山一角,很多地方的福利院虽然也被曝光,但照样是你说你的,我收我的。正如我所说,中国政府那不能叫为人民服务,而叫给人民施舍,这就像你在街上碰到乞 丐,给不给钱全凭个人喜好。
非法领养不过三五千元,合法领养却要数万,这中间的差价卖的是什么?是官印。所以说小朋友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将来千万不能 做普通的黑社会,而要加入合法的黑社会,窃钩者诛,窃国者侯啊。至于海外的收养中介开价更是惊人,不算几项“待定”费用就已经高达16万人民币了,面对如 此之高的利润,福利院铤而走险、直接参与拐卖这种事根本不足为奇。2005年湖南数家福利院就被曝出直接从人贩子手上购买儿童,入手价八百元,出手价三万 以上,福利院甚至给职工摊派了工作指标,一年必须抱回三个孩子。谁说财政有负担啊,人家是巴不得货源越多越好,人贩子负责供货,福利院负责销赃,多好的产 业链,中国这市场经济“自由”得恐怕连右派经济学家都要开始怀疑自己其实是左派了。09年贵州又曝出福利院勾结计生办,对那些交不出超生罚款的家庭直接把 婴儿强行抱走,伪造弃婴文件,再经福利院之手贩卖。至于安徽省砀山县福利院不仅从人贩子手上收购小孩,还兼职贩卖精神病妇女,端得是牛逼啊。当然,最好的 做法是拓展国际业务,不仅收入高,而且小孩一出手,证据灰飞烟灭,你家长这辈子还指望能找得回来?
还是那句话,在这样一个国家,拐卖事业怎可能不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中国最大的人贩子是谁啊,我觉得咱就没有必要说得那么细了。问题是,这个人贩子你 敢动吗?当然不敢,正义人士们只敢动动乞丐这种最弱势的社会群体。换了我自己同样不敢,所以有时候我不得不对那些打拐人士们的行为表示某种程度上的理解。 尽管他们的所作所为即使是从实用主义的角度来看也是如此不堪,其成果相比这个体制所造成的巨大灾难而言更是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在这样一个让人无奈的社会 里,大概也唯有如此,才能让他们感到自己活得不是那么像一具行尸走肉了。
来源:http://www.bullogger.com/blogs/tdtw/archives/375292.asp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