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如此维稳 不如启动政治对话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三十八

据悉,一个叫“秘密树洞”的老党员,发出了个号召;于是乎,党和军队,全都被调动起来了。
且不去论号召者的动机如何,仅能调动党与军队、就够有意思的了。

据悉,确实有人响应号召,而各地严阵待命的警察,比响应号召的人还多。如是,岂不是一次由警察实践的“散步”?
据悉,之所以现场的响应者,不是很多,是因一些平时比较有名的维权人士、民主激进派的行动家们,被分别提前“照顾”起来了,不得分身。
据悉,香港、台湾、美国等地的华人,也都行动起来了,声援大陆的民主激进派的行动家们。


今天,我这个老牌反对派,就不批评中共了,我理解你们――山雨欲来,能不分兵把守、严阵以待吗?
但,我要问:如此严阵以待、如此维稳,何时是个尽头?
如今,贫富两极严重分化、社会矛盾激化加剧、官民对立情绪厉害……这老百姓,连自焚都不怕,还会怕“散步”、怕抓?再说,这老百姓,怎么能够抓的完呢?反过来抓,恐怕倒是容易得多,是不是呢?

所以,我以为:如此维稳,不如启动政治对话。
我觉得:比如,对待冉云飞、江天勇等这些著名的维权人士和民主激进派的行动家们,就不应该是把他们都“照顾”起来,而应该是把他们都请出来、请到台面上,对话。
当然,我也知道你们,老逼十三惯了,没有对话的习惯。可,不此一时非彼一时了吗?你们,不也说“权为民所赋”吗?连对话都不愿意,咋知道老百姓在想些什么?又咋“权为民所用”呢?

唉,不是我忍不住、还是要批评你们。你们,就是平时瞎机吧猜、瞎机吧想、瞎机吧搞……惯了。这不,把民怨搞大了?
听我一句忠告吧,不能在用硬的了。其一,老百姓都已接受了过去的教训;其二,大环境也不同了。
我劝你们,拿出点诚意来、把老百姓真当一回事,与这些维权人士和民主激进派的行动家们对话。我就算了,我只能算民主激进派的理论家。

对了,你们的那个网络特务、卧底杨恒均,可一定要按规矩处理。
别说他不是特务呵,海外网站都说了,杨恒均“曾任职中国安全及外交部门”。人家海外网站可不是离间计呵,而是到现在还以为他是“穿越体制内外”的能人。
这傻碧破绽在哪呢?一特务,不能自己不干,只能组织不要,是不?而被清除的人,只能找个地方安度余生,哪有弄出粉丝来的道理呢?

俗话说――听老顾一句话,胜读十年书。
忠告:对话,排出政治改革时间表,真正启动中国政治改革,想老百姓所想、做老百姓希望之事……中国共产党还是可以成为历史英雄的嘛!
记住:千万别再搞特务政治、警察统治了。要想得开,哪有不变的呢?周朝800年不也变了?你们不能与周朝比。那时候人,多傻?就会个易经。现在人多精?连我都会上网了,是不是呢?


顾晓军 2011-2-2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