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反监控要自由:武汉马秀云年两会“被失踪”的经历(图,视频)

    民生观察工作室注:在目前的中国,“不稳定分子”们经常受到各种监控而失去人身自由,这些监控包括被跟踪、被监视、被窃听、被旅游、被失踪、被关押等。可能我们暂时改变不了这一切,但我们可以将它们曝光在阳光下,曝光也是一种抗争。


    下面是武汉访民、精神病院受难者马秀云2011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被失踪”的经历:

    2011年3月2日晚8点多钟,马秀云和几个上访人在北京租住的房里吃饭,突然被北京朱家坟派出所的警官带到朱家坟派出所,马秀云后被交给武汉市 公安,由武汉市公安把她带到了武汉大厦,交给了武汉市汉阳驻京办余加铭主任,后又把马秀云带到前门饶丰宾馆,由三个男子住在马秀云的对面,日夜坚守,怕马 秀云跑了。

    3月3日晚马秀云和杨丽霞警官、段双元主任踏上回武汉的火车。3月4日早晨杨丽霞和段双元把马秀云带回汉阳建桥派出所。警号030303的警官要 马秀云上楼做笔录,还对马秀云骂骂咧咧的(狗日的),另一个穿便衣的警官对马秀云吼道:“越级上访就是犯法”。030303把马秀云强行拉到二楼做笔录。 030303问:“你怎么到建桥派出所的?”马秀云:“我没犯法,我没有义务回答你这些,我有权保持沉默。”副所长叶学军不断地把030303叫出去不知 他们说些什么?

    11点多钟,段双元要带马秀云出去旅游。马秀云说:“我还要上班。”段说:“上个么班,你在哪个单位上班?我们政府出面给你请假,工资我们给 你。”马秀云说:“我的房子被毁,我的弟弟马永刚被砍成重伤现在还躺在床上无钱看病,我们被撵出家门,过着流浪的生活,你们不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你们拿 着国家拨发的维稳费大肆挥霍。我哪有心情和你们旅游”。段说:“那我再和上面商量一下”。

    中午12时左右,030303休息去了。来了三个从事安保的人看守马秀云,其中一个姓宋的说:“上次是我和段双元把你送到精神病院,是我和段双元 签的字”。马秀云说:“那你要负法律责任”。宋:“我负法律责任,我负法律责任的事可多了”。三点左右,李之伟警官和三个安保员像流氓一样,他们反撇马秀 云的双手,姓宋的边撇马秀云的手边骂:“班马日养的你还敢翻”,他们对马秀云搜身,搜走了马的手机。他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宪法》和《警察法》。

    段双元把马秀云带到楼下,段说:“我们把你带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去”。派出所楼下来了好多人,马秀云看他们在说话就拼命地跑,后面跟着一大群人拼命 地追马秀云,马秀云跑了几十米就被他们捉住了,他们拉着马秀云的胳膊,向派出所的方向拖去。中间有个人说:“把她抬起来”他们十几个人把马秀云抬起来,马 秀云拼命地挣扎,喊救命........路上围满了人,在众目睽睽,光天化日之下,他们强行地把马秀云抬上了警车。他们象流氓、象土匪。
    当天押送马秀云的有030303警官、李之伟警官、建桥街朱主任、段双元、莲花湖社区书记刘洪斌、安保的有姓叶的、姓朱的和三个女的杨春芝、周红、宋爱红。

    那天到了黄陂丰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段开了五个间房,段说:“杨春芝看着马秀云,其他的人到楼下开会。”他们到楼下开会去了,马秀云也跟着来到二 楼楼梯口,清楚地听到,段说:“国汉常委要求马秀云不能离开你们的视线,分三班,日夜坚守”。第二天,段双元回去休息。陈顺安来,社区主任王福明也来了, 他自告奋勇地说:“你认识我吗?”马秀云:“好面熟”。王福明说:“那天把你送精神病院的也有我,那天把你往精神病院的有那么多人,你肯定记不住”。在那 里看守马秀云的警官每天轮流换,李之伟和杨警官(先后在那里看守两天),其他的警官每人看守一天,有李来根、田警官、周警官、陈胜,还有两个警官我记不清 楚了。

    马秀云每天除了到饭堂吃饭,就是被关在二楼房间里。如果他们没有做恶事需要那么紧张吗?就这样马秀云被失踪了十余天,外界都联系不上她,直到她3月14日被送回家。

    维权志愿者
    201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