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奥运开幕获奖战士母亲陈金淑大姐再次挑战沈铁腐败分子王占柱

    导言:陈大姐的儿子是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秦颂兵马俑’8000士兵中的一个。因小伙子1.8米的大个英俊威武,全团挑选不到20名战 士,陈大姐的儿子被选入前三名。在苦练了近一年后,2008年8月8日张艺谋成功地导演了在鸟巢上演8000‘兵马俑’的团体操。这政治任务完成后,陈大 姐的儿子回到所在团队。在庆功会上,当部队领导问他有何心愿时,憨厚的小伙子老实的说:“只想回老家,按来时与当地签的合同,回铁路当一位铁路工人”可是 就是这合理且小小的心愿也被沈铁王占柱局长几乎粉碎。
  
     参与记者 章奇胜
  
    (参与2011年3月17日讯):2011年3月16日上午,参与记者终于与失去多天联系的陈大姐通上了电话。此前参与记者杨逸,就陈大姐在梅河 口市政府门前大搞行为艺术,讽刺政府官僚主义严重,不管老百姓死活的事迹给予了及时的报道,该报道在全国的访民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春节前,梅河口市市长迫于压力,给了梅河口市14位和陈大姐一起上访的复员兵,每人补助3000元的年金。当时陈大姐就向梅河口市的领导表态:这 是大家的过年的保平安费,我们告的是沈阳铁路局局长王占柱为什么,不按国家下达的政策安排工作?为了不安排我们的孩子的工作,沈阳铁路局按人头还给梅河口 市政府一人5万元的摆事费,天下的奇闻都让沈阳铁路局长王占柱创造了。我们也要过春节,如果春节后,王占柱还不按国家政策给我们孩子安排工作,对不起,咱 们北京两会上见。
  
    陈大姐咋说就咋做,这不正月十五一过,王占柱还没有动静,陈大姐就开始筹备去北京上访事宜。
  
    在一位正直、好心的法官的帮助下,陈大姐得到了梅河口市法院公款报销旅游的凭证,仅2010年秋季,梅河口市法院一次公款旅游报销的费用就用去数 十万元人民币。陈大姐立即打点行装,乘出租车前往沈阳。陈大姐为何要乘出租去沈阳?因为在梅河口市的火车站到处都有王占柱的铁路警察的家兵把守,陈大姐根 本没法上去前往北京的火车,梅河口的火车站的全体职工没有对陈大姐不相识的,陈大姐心善,不愿给无辜的铁路职工们添麻烦。沈阳铁路局局长王占柱有话:“梅 河口车站谁的班漏过了陈大姐,谁就不要再去工作了。
  
    陈大姐虽然身有残疾,但是陈大姐的勇气和上访智慧是绝对的一流的。陈大姐于3月2号,来到了北京东城区何静公主府处的中纪委的信访室,陈大姐一进去就高声朗读中纪委关于禁止利用公款国内外旅游的通知和相关制度。中纪委的干部马上把陈大姐请进接谈室。
  
    3月3日上午9时,陈大姐来到了刚刚被中纪委整肃过的铁道部信访室,铁道部信访室的工作人员,都知道此前,陈大姐在全国妇联,全国残联状告吉林省 委、省政府的保卫处的警察在2010年11月陈大姐上访时暴打陈大姐被内部通报的事,另外陈大姐春节前的行为艺术,已是经过参与的传播,从中央到地方的领 导在温家宝去了国家信访局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上午12时,通化铁路公安处的领导和沈阳铁路局的贾书记就来截访。16名警察硬是把陈大姐抬上一台中巴 车。一上车,陈大姐就说:你们抓我也没用,一会我就拉着司机一起跳车,警方负责人当时就哭了出来,抱住陈大姐的大腿说:“大姐看在我上有老母下有妻儿的份 上,你可不能跳车呀-------并当着大家都的面给成大姐拿出几千元钱安陈抚大姐。
  
    回到家中,通化公安处派来很多警察陪着陈大姐打麻将,周末一不留神,陈大姐拿起了打麻将赢的钱,打出租有直奔北京,等到警方反映过来,陈大姐已经 到了山海关。通化警方负责人打电话给陈大姐:“大姐,我给你跪下了,你快回来吧,”好一个陈大姐:“可以回去,但是我去年上访省政府被打,医药费5万元, 住院48天,你们报还是不报?”回答:“报报!”
  
    “那我被打,省政府的警察是对了还是错了?”回答:“当然错了。”
    “怎么处罚?”回答:“先给你一万补偿,你先回来,大姐给我一点面子吧,”
    “面子可以给,但是你的还我一点面子,再加4000千,马上把钱送到我家里去,交给我丈夫吧。”
    不到30分钟时,警方按照陈大姐的要求,把钱送到她家。
    3月16日上午,陈大姐在梅河口市法院状告市政府和民政局私拍大姐的秀照,以及多起行政侵权的案件,梅河口市法院都不得不立案。
  
    陈大姐向记者表示:“我还要向检察院告对残疾人大打出手的省政府的警官,通化铁路公安处也有一名警官对我大打出手,我要拿着警察法去他工作的派出 所,天天给他上中共的法制课,直到他的警服不在穿在自己身上为止。让那些动不动就敢伸手打人的警官,看见上访的就得老老实实的,否则,国家的警察只能欺负 比他们弱的老百姓,那这个国家还是人民的吗?那不就是恶霸横行的国家了吗?”
  
    就在陈大姐与记者通化期间,通化市民政局去陈大姐家通知:3月18号,陈大姐和14位上访的复员兵,到通化工务段报道-----
  
    这就是一个残疾的上访者的真实故事,参与网站不鼓励公民上访,但是,我们鼓励和坚定的支持面对腐败,不屈不挠的追求法治和正义的公民精神。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