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顾晓军:公正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六十
 
 
  今日,我已写下《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和《霹雳一声又炸响,中共就是爆炸党》两篇文章,不想再写、想休息了。
  然而,看到环球时报的社评――《反对报复性杀戮是真正普世价值》,我就不得不再说几句了。
 
  反对报复性杀戮,究竟是不是普世价值观呢?应该是。但,这不是普世价值观中的核心价值观。
  马英九在今年元旦文告中,谈到“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核心价值”。其实,我觉得“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还不是最核心的普世价值观。那么,什么是最核心的普世价值观呢?我以为就两字:公正。
  没有公正,一切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等,也都是些空谈。
 
  人类社会,就是建立在相对公正的基础之上的。
  人类社会的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只要是社会中的大多数人,认为当时的社会,已经没有了公正,人们就必然群起而反抗。反抗的结果,当然是改朝换代。反抗的方式,也各有不同;只到近代,人们才找到了“民主”、“选举”等。
  这,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
 
  由此可见,环球时报社评,是打着“普世价值”的旗号,反普世价值观。
  其实,如果要说“报复性杀戮”,中共才是行家里手。解放战争的胜利,就是建立在“两忆三查”这些煽动仇恨与报复的基础之上的。文革,也是建立在“忆苦思甜”、“红五类”、“黑五类”……等等的基础上的。
  如今,中共的喉舌――《环球时报》,怎么开得了口、怎么好意思、怎么可以拿“普世价值”说事呢?
 
  钱明奇的“5连爆”,确实不好;但,中共官员,巧取豪夺,硬是把人家该得财产“缴获”,当“奖金”坐地分肥。且,人家上访10年,没有出路。
  10年呵!人生,能有几个10年?你们中共的官员,能承受这样的被巧取豪夺之重吗?能承受这样的10年之重吗?
  如果你们不能承受,凭什么要老百姓承受呢?
 
  环球时报的社评,就是用打着“普世价值”的旗号反普世价值观的障眼法,在搞乱普世价值观,从而庇护自己的中共官员掠夺老百姓财产的事实。
  想不被“报复性杀戮”吗?那就只有让中共官员们停止对老百姓的掠夺,而不是假借“理性社会”来束缚老百姓申冤的手脚。
  中共的喉舌,不能总是自己有理。你们敢发表我的文章吗?敢与我辩论吗?无论敢不敢,我教教你们――
 
  公正,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的根本。
  一个执政的党,也只有维护公正,才能维护社会稳定,也才能继续执政下去;否则,任何人都可以用他认为合理的方式,申诉。
  欢迎中共批判我的“公正论”。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9 于南京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