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被强征农民发赴死信息 众多网友关注官府暂住手(图,视频)——劝说者被“喝茶”

山东省潍坊市村民许帅因为土地将被强征在网上发出了赴死信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及致电劝慰询问。当局星期三凌晨派人到许帅家表示强征计划暂时搁置但限制他对外发言,许帅取消自杀。


图片:许帅与妻子(Flickr/心语提供)



视频: 近年因强拆征地导致的暴力冲突时有发生(youtube/13MrVladimir/记者心语提供)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办东王松二村村民许帅因为土地被强征,而当局又不愿按市价给予赔偿,加上收到通知,当局决定于近日采取行动,他灰心绝望下,星期二下午在百度贴吧发出了”死亡帖”告知外界赴死信息,立即引起数千名网友及海外媒体的关注。帖子标题为“再见所有的吧友,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安慰……我要先走一步了。”许帅在其中说道:

这两天我家土地要强占了,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
到时我会在自家的土地上以死相拼。。。。。
说真的,不是玩笑。。。。
我已经打电话告诉妻子了:在英国伦敦好好生活别回来了,好好抚养孩子,再找个好人嫁了吧。
祈求来生别再降生在这个可怕的国度了。。。。

本台记者星期二晚上获知此消息后便立即致电许帅,他表示已有许多网友劝他千万别想不开:“刚才很多网友给我打电话了,他们说好死不如赖活,为了父母为了亲人活着,不能这么自私,今天下午我打热线求助,他们也不管我,我感觉特别无助。”

许帅说他家共有六亩地,每年能收成小麦及玉米三千多斤,按照一斤一元的卖价,他每年有三千多元农作物的收入,而这也是全家五口唯一的经济来源。然而,近日地方政府和开发商要以每亩700元的价格强征他们村30多亩土地用来建天然气厂,许多农民不愿意,但当地官员强迫农民签字,有农民反抗遭不明身份者殴打。许帅表示他的妻子是英国人,因为生产所以回去英国,没想到当局要强征他们的土地,经济来源被断让他顿生死意,已准备好汽油瓶自杀。

在众网友不断致电劝慰下,许帅当天晚上情绪已平复许多。本台记者星期三早上再度致电,他表示:“昨天晚上12点多,当地政府领导来我们家中,给我做思想工作,他们迫于网民的压力,为了保证我的安全问题,他说我们不可能把你怎么样,就让我不要在网上发帖,不要让我接任何电话了,土地问题,他们不征了,就这样,他们也感觉事情在扩大,直到了2点他们才从我们家里走掉,我们就一介草民,他们这样吓我们,我的亲戚还有去上班的,他们就说你这样会影响到他们的。

许帅说,他只要求当局给他每亩一千四百元的赔偿,但当局不同意,又说强征在即让他走投无路,现在答应暂时搁置土地问题,他也不想再追究了。

记者:“你不想再追究啦?”
许帅:“继续追究的话会影响到我的亲人和朋友的,他们几个人都有很好的工作,这样因为我的原因的话,他们会被停职的。他们说最近是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不需要把这事闹得太大,闹得全世界都知道的话,对我对国家都没有好处,所以我的压力特别大,我这么一闹,在我们当地我已经上了黑名单了,我在我们当地混不下去的,可能以后我要领着老婆孩子背井离乡出来生活,因为在当地我干什么工作,他都不会让你好干的。”

本台记者随后致电星期三凌晨派人与许帅商谈的当地村书记许先生,

记者:“我想问下许帅的事情,为什么要去强征他的土地。”
许书记:“我不是太清楚。“

记者:“他说你们昨天去找他做工作。”
许书记:“你说这问题我们怎么能清楚呢。”

记者:“那你知道他要自杀,他们家土地要被强征这事情吗?”
许书记:“我不太清楚,你是什么单位的?”

记者:“我是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
许书记:“自由亚洲电台…..你们….”

对方在获知记者身份后立即挂断电话,之后再也不接听。
许帅的死亡帖短时间内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小半猫说,仔仔细细的看完他贴吧里每一条留言和他的回复。心里酸得变形了。手放在键盘上不知道说什么。忍不住大哭一场。

为什么政府要把自己的人民往死里逼。网民回归999二世写道, 泱泱大国,却容不下一个普通的百姓。

网友的不断致电迫使当局暂时放下了强征计划,曾独自到山东多次的维权网友珍珠向本台表示:“网民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我去山东那几次,网友不断给山东各个部门电话,才能保证我的人身安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twitter消息:

@7strang 我又要喝茶了。肯定是因为许帅这事。难道劝人别自杀也敏感啊??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