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我爸是国法」道出大陆现实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我爸是李刚」曾引起民众极大的愤怒,成为网路最火的一句话。最近,又有一名山西官员家属说「我爸是国法」,再次点燃民众愤慨的情绪;有批评指出,这句话道出了大陆的现实;中国极权制度不改,这种现象还会继续。

「我爸是县长,在永和我爸就是国法……」,这句话,最近在网络上引发网民的批评。事件的起因是,山西省永和县副县长冯双贵的岳母5月10号被车撞死。在车祸地点承担拆迁工程的居民柳文,依当地风俗习惯在现场燃放鞭炮驱邪图个吉利。却因此引发冯双贵的儿子康龙、妻子康燕等四人,在5月17号深夜闯入柳文家中,不仅砸烂电器用品和家俱,还将柳文捅成重伤;因为大量失血,柳文一度休克昏迷;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康龙在行凶时不断宣称:「我爸是县长,在永和我爸就是国法……」

南京维权律师催武:「目前我们国家的公权力没有制约,所以法律往往形同虚设,所以公权力有时候为所欲为,权力膨涨容易导致『权大于法』这种现象;所以说呢,我爸在永和就是国法,这种是反映了现实中的这种困境;法律有时候形同儿戏。」

6月24号,本台记者向凶手康丽的工作单位永和县文化局核实此事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竟然出言不逊,对记者骂起脏话。

康丽工作单位同事:「她们打了人然后抓起来了,就这样。那些大官们一天贪污◎××◎(脏话)几千万的事儿,妳们不问……」

许多网友认为,「我爸是国法」比「我爸是李刚」更加倡狂。

腾讯网友「惜春」指出:「权利集中化!监督机制形同虚设。以上情况如果不改变,这样的事情将会继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方源采访报导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