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北京大举抓捕外地访民 武汉徐武仍遭二十人监视(图)

大批访民趁着“七一”中共党庆之际,再到北京上访,遭公安抓捕。上海和重庆的访民星期天告诉本台,已知的有数十人被带走,下落不明。此外,刚获释的武汉“被精神病“访民徐武,遭二十多人监控,家中的电脑无法上网。


图片:在京多年的吉林访民徐凤茹告诉记者,官府勾结,上访无望。(徐凤茹提供/记者乔龙)

本星期五是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日,北京的公安正在在全力清除访民。吉林访民刘先生星期天告诉记者:“这两天‘七一’快到了,到北京的访民 特别多,各地的截访人也很多,昨天晚上(访民)在长途汽车站唱文革时期的歌曲,有三、四百人,那种场面特别感人。现在永定门长途汽车站马路边上有一米六高 的铁栏,现在都按上了,另外老高法那边,一米左右高的小墙,人们坐在那里休息的,现在都装上两米高的铁栅栏,目的就是不让老百姓在那里休息”。

在 北京南站,当局也加强了戒备。在车站候车室,出入者须出示身份证。刘先生说:“昨天北京南站特别紧张,访民上(候车室)接水,南站的二楼(警察)要访民出 示身份证,警察和工作人员都认识访民,昨天不管是访民还是谁,都必须拿身份证,安检人员旁站着两个警察,一个拿着电脑,把身份证扣在上面(扫描)”。

近 期在北京的大批访民遭当局抓捕,上海访民蔡文君告诉记者,和她一起的数十位访民被带走:“我们考虑马上是建党九十周年,我们要等到7月1日,要看看共产党 到底是怎样的辉煌,昨天有几十个访民到陶然亭公园唱红歌,北京警察和上海警察联手把他们带走了,大约有二十多人左右”。

据海外博讯网报道,被带走的访民有丁菊英,陈国贵,袁春生,郑培培,何茂珍等,随后被送上一辆大巴。

蔡文君说,目前已与他们失去联系,她预计本周会有跟多的上海访民涌到北京。对此,上海公安已挨家挨户的通知访民,不得进京。

另 外,重庆多位访民星期六到监察部上访被抓后,下落不明。侥幸逃脱的唐义林说,当天有几位访民打算到监察部做上访登记,结果被抓:“(访民)他们这些人还没 有走过去的时候,就在半路上距监察部三十米左右的地方,把他们拦住看身份证被宣武区的保安搜走,于是把他们强行弄走,一共是五个人”。

据维权网报道,当天上午10点左右,重庆访民徐世贤、张定华、陈光友、廖国成等人到位于广安门处的监察部上访时,被警察和保安控制后,交给重庆市政府驻京办,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近 期,即使被当局释放的访民,仍然遭到严密监控。备受关注的武汉“飞越精神病院”的当事人徐武,经媒体报道后,当局虽然于6月10日将其释放,但24小时受 到监控。也曾被关精神病院的武汉访民胡国红说,监视者在徐武的家门外搭起临时帐篷:“大概有两个棚子,门口还有一台电脑在控制摄像,我当时打给他(徐武) 电话,结果他们(监视者)就知道了,就直接到他家搜,昨天徐武跟我聊天,他说有人去检查他家,看有没有人到他家去,去的人都要挨打,武汉一个朋友把我带去 他家,大概有二十多人,有他单位的人,也有武钢的人,也有居委会,还有国保的,都在哪里”。

本台联系到徐武,他向记者证实,遭到严密监视:“回家了,但是有一帮人24小时保护我生命呢”。

记者:听说如果有人找你,就被公安盘问?

徐武:有人找我,肯定上不来,(公安)不让您上来。有人打电话找我,就有有人到我屋里来查。

记者:您现在出门呢?

徐武:有人跟着,有七、八个人。

记者:您的问题,他们会不会解决,他们有没有说?
徐武:他们什么也没有说,就让我回家了,我就在家待着,我的电话坏了、电脑都被控制住了,不能上网,修不好。

现年43岁的徐武,原是武汉钢铁集团下属炼铁厂保卫科的保安。2003年,因不满“同工不同酬”问题,将武钢告上法庭,败诉后不断上访。武汉公安局称,徐武曾在2006年12月到北京试图“搞爆炸”被抓捕。

6 月10日凌晨,荆楚网发布消息称,湖北省有关部门联合调查组针对徐武事件发布公告:“鉴于徐武监护人徐桂斌要求接徐武回家,武钢炼铁厂和武钢二医院表示尊 重监护人意见,并已告知徐桂斌,徐武是偏执性精神障碍患者,需要继续治疗。如接回家,其监护责任由徐桂斌承担。徐桂斌同意承担监护责任”。而外界一直认 为,当局并无徐武患精神病的确凿证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