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湖南保靖县出租车罢工(图)

2011年6月22日早上8点,湘西州保靖县出租车司机集体罢运。车辆停靠在保靖县新政府右侧门路边!

得此消息后,笔者赶到保靖县新政府出租车停靠的地方,看到白色的出租车大约有50台左右,走进前询问:他们为什么要停运?不少的出租车司机反映:现在我们挣不到钱了,满街都是摩托车三轮车跑客,我们花了那么多本钱买车,还要上缴管理费,可是他们却收了钱不管事,我们不得不罢工。

为此,笔者走上街头,的确正如的哥的姐们所说,是有不少非法营运车辆载客的现象,甚至于有摩的见我在路边站着,主动开车上来询问:要不要坐车?我们的比出租车价格便宜。笔者借此上了此车,在中途,我与摩托车司机交谈起来:师傅,你们一天可以跑好多钱哦?他回答道:前段日子天气不太好,生意差,一天也就跑过佰把,现在天气热了,生意又要好点了。我又问:为什么呢?他答:天气热了,哪个还愿意坐出租车哦,车里闷热啊,再说出租车现在收费又贵,每个人都要收3元,人家人多坐起就不划算了。

下车后,我刚巧碰到一妇女上了一辆摩的,前去问:大姐,你为什么要坐摩托车?她答:我现在有急事要去迁小,的士又不进去。是的,迁陵小学里面的路的确很窄,的士进去后如果会车的确麻烦,所以很多的士车都不愿意进去。她又跟我强调:我主要去那里取资料,坐的士的话时间来不及,他们走走停停,都想沿路再上几个客。她说的这些话确实比较实在。

综上所述,保靖出租车现在难于挣钱是有据可行的:一,收费不合理,市民不愿意坐。二,路窄不愿去,市民不方便。三,车内温度高,市民不愿坐。

从这里也不难分析,保靖出租车的确存在一些问题还需整顿,但是,在一座城市里,公交车,出租车才是合法营运的车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非法营运的车辆在从事营运呢?出租车司机反映:都是管理的不到位所造成的,你看看其它几个县,哪有像我们保靖,什么车都可以开出来找钱,我们每个月都要上缴380元的管理费,那他们都管理到哪里去了?我们缴纳费用还有什么意义?




来源: 湘西论坛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