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湖南煤矿透水事故死亡人员“被活着”!

据新华社6月21报道,经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证实,6月20日14时20分左右,湖南省耒阳市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发生事故的都兴煤矿属私人煤矿,事发时有9人当班下井,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5人下落不明,另外2人成功逃生。

以上是官方报道,看到这一报道,我先是笑而不语,不准备说什么,可是我却受到了良心的拷问,整整两个晚上,我无法入睡,每当我合上眼睛,10多条条活生生的生命就闯入了我的脑海,我看到了他们的愤怒,看到了他们的无助……最终,我鼓起勇气,写下事情的真相:
 1、本次事故发生的时间不是官方报道的下午14时20分,而是上午10点多。矿老板不是在组织人员施救,而是在安排人员善后;无论死者家属如何哀求,矿方都无动于衷,死者家属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向永兴县人民政府求救,(死者均为郴州市永兴县樟树乡大岭村及七甲村人,永兴县属于郴州市管辖,而耒阳市属于衡阳市管辖),永兴县政府办再向郴州市煤监局求救(有电话记录可查),在郴州市煤监局向衡阳市局询问情后,直到下午5点多,耒阳市才向衡阳报告。耒阳市政府及矿方利用这个时间的空挡封锁消息,组织善后,对相关人员封口,每位在场人员,包括后面来的记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在内,都获得了2-3万元不等的封口费。先付给每位死者家属85万,如以后政府来调查,不承认死亡,事态平息后,再付50万!

2、当天下井人数有30人左右(现在网上爆出的14人,均为永兴县樟树乡人,其余的是永州市江永等地人),政府却报为9人,并称打捞出2具尸体,其中有两人成功逃生。而实际情况是当天下井的无一生还,两人逃生云云,纯属虚构!直到当天傍晚,耒阳市政府看到省市领导和上面的救护队来了,才装模作样地组织施救,等快打捞出尸体的时候,就把领导和上面的救护队支开,自己派人把尸体掩埋到其它巷道,以达到瞒报虚报的目的。

3、出事井口叫油渣龙煤矿,属都兴煤矿的一个风井,该井口 2006曾发水灾致死4人,后停产关闭,耒阳市主管领导以其弟出面,以1100多万的价格买入整合都兴煤矿作为风井,实际上,该井口并没有和主井口贯通,没有通风作用,因为都兴煤矿在此之前已有风井,按国家规定,出事井口不能整合,更不能生产,而该矿还严重超深越界。

4、近年来,耒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大小事故不断,像去年的鑫源煤矿矿难死19人,现在网上都还有痕迹可查。很多矿难都是采取同样手法处理,他们自我吹嘘说,处理矿难就是一场战斗,组织要严密,分工要到位,纪律要严明,不惜用重金,但求保安稳。

就这样,二十几条活生生的生命又消失在我的视野里,他们活着的时候非常卑贱,他们死去的时候也毫无尊严,他们的死被有关部门、有关人员强行隐瞒,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被活着”!

100余万买命封口,看似一笔大数目,死去的他们一辈子也没有见过的大数目,但是,生命是无价的,任何人的生命都不能有金钱来衡量。漠视生命、缺乏人性,前不久的药家鑫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发生如此重大的透水事故,我们知道单凭矿方是隐瞒不了的,我们不禁要问,是谁在背后操纵一切,是谁在配合矿方把事件处理得如此“完美”,滴水不漏?一个曾经发生过重大事故的煤矿,换个马甲就敢重新登录,又是谁赋予主管领导这么大的权利,敢于违规签字?又是谁在背后为签字者撑腰?相关部门的监管智能到底是不是形同虚设?

现在正值县市换届选举之时,某些领导怕掉乌纱帽,都丧尽天良,官官相护,相互勾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作为知情者,我现在是战战兢兢,我深知他们背后的能力有多大,这淌水有多深!并不是我很勇敢,而是我经不住良心的拷问!我冒着“被活着”的风险发帖举报,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广大人民一个交代,还死者一个公道,让他们有尊严地死去。

在当今社会,像我们和矿难死者这样的普通老百姓,对于这样的事情无法通过正规渠道发声,唯有借助网络和千千万万的网民的力量,才能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来源:看中国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