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独立参选市长第一人”曹天再度失踪

【大纪元2011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报导)27日上午十点左右,郑州市税务稽查大队组织大约近20人的稽查组,再次来到曹天所在的公司,要求对公司纳税情况进行调查,并在之后带走该公司的许多资料。目前曹天再次与外界失去联系。这是被称为独立参选市长第一人的曹天,在6月8日宣布竞选郑州市长后的半个月内的第二次失踪。

香港《长城月报》总编朱顺忠在国内的微薄上发信息说:“紧急发布来自郑州的消息:就在南方人物周刊刊发曹天参选市长始末的同一天,今天上午十点左右,郑州市税务稽查大队组织大约近 20人的强大‘稽查组’(其中包括两名民警),再次来到曹天所在公司,要求对公司纳税情况进行严厉调查,并带走该公司许多资料。目前曹天再次失去联系。”

自6月8日,郑州一房地产公司老总曹天在网上发帖参选郑州市长,之后便受到当地多个部门“关照”。由公安、国土资源、税务组成调查组,对其所在公司及其个人进行全面调查,一周后曹天失踪。这是曹天第一次失踪。

从曹天在微薄上的留言可以看到,他曾承诺参选成功后任期内不拿一分钱工资、出资一亿元作为“廉政保证金”、杜绝城管打摊贩和严惩腐败。之后他便听到了他一位在当地为官的朋友的警告:“你弄这事会惹很大麻烦,你能保证你的公司,你的家人没有一点错?!到时候叫你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不按照当局指定的候选人去投票,或者是自己竞选,他们会用各种方法打压参选人,把不是他们推荐的清理掉,保证他们推荐的候选人当选。“我在2007年参选,就碰到了好多故意刁难的事情,我粘贴的公报也被撕掉。现在是直接关押。”

他说:“曹天这两次被抓都是恐吓,要他自己退出参选。同时又可以在选民里面制造一种气氛,达到丑化曹天地目的,让选民不投他的票。”

江西参选人刘萍认为,是阳光的东西就不要害怕,他们的打压越深,也说明他们在害怕。“其实我对政治并不感兴趣,但是我觉得一味的打压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制造社会动乱,诞生出更多的钱明奇。”

孙文广教授说:“我对他们参选的形势还是乐观的,今年比5年以前的独立候选人更多了。希望正在被关押的参选人能克服眼前的困难,坚持下去。大家都在关注着他们。选上更好,选不上也可以造成影响,让更多的人能通过民众参选了解自己应有的权利。”

有30年参选经历的湖北姚立法先生,也是近期跟外界失去联系的参选人之一。刘萍说:“在20日,是我首先发现跟他联系不上了,目前一直没有任何音讯。”

曹天,法学博士,曾当过律师、记者以及企业高管,他平时喜欢写诗,2005年被中国作家协会评为当代百位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