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律师:冉云飞和温家宝的思想是相通的


记者: 吴心欣 | 华盛顿

和艾未未同期被逮捕但目前还没有获释的四川知名网络作家冉云飞的审判情况引人关注,有消息说,冉云飞的案子被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检察院。这个情况属实吗?

冉云飞今年2月20号被四川警方以“散布茉莉花革命信息”为名带走,3月份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正式逮捕。对于有消息称,冉云飞的案子被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检察院的说法,记者采访了冉云飞的好友、曾经负责为冉云飞辩护的律师冉彤。

*冉彤:上级交代过,我只能说广义的*

冉彤告诉记者,他只能从广义的法律角度来说。他说:“法院退回检察院的说法在中国大陆的法律中是没有的,只有检察院退回公安的这种规定,我只针对广义上的法律解释。具体案例我不发表任何的消息。”

当记者问冉彤是否还担任冉云飞律师、最近是否见过冉云飞、冉云飞的案子目前发展到哪一步时,冉彤的答案全部是:“我没办法跟你说啦,这个上级有指示。作为律师(我可以)宣传社会主义的法律。但是个案,上面有纪律, 我要遵守。”

*黄琦:冉云飞案子应该较快有结果*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黄琦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和几位助手在26号晚见到了冉云飞的妻子王伟,王伟的精神状态还不错。

黄琦也一再表示不能多说,请记者谅解。不过黄琦暗示,冉云飞可能不久可以获释。他说:“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罪很重,判决的起点在十年以上,如果能够把这个罪名打掉,判决也要轻得多。我们现在看到的冉云飞这个案件, 从体制内外的方方面面来看,对冉云飞进行判决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我们相信冉云飞先生在案件的判决中时间不会长,应当在比较快的时间里就得到一个处理结果。至少冉云飞能够更快更好地走出监狱,走出看守所,这是我们能够看到的。”

黄琦表示,根据体制内的一些朋友向他透露的消息,冉云飞的案件情况比较好,今年之内应该能够得到解决,

*黄琦冉彤盛赞冉云飞*

黄琦2008年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入狱3年,6月10号,黄琦刑满出狱。黄琦表示,在他入狱期间,冉云飞不仅给他道义上的支持,而且给其家人非常大的帮助,虽然两人没有很深的交往,但是冉云飞的为人和勇气让黄琦深深折服。

冉云飞的前律师冉彤虽然不方便和记者谈冉云飞的案件,但是一提起冉云飞的人品,冉彤立刻变得滔滔不绝。他说:“他是一个非常有学问的知识分子,是我非常尊敬的兄长,非常尊敬的老师,他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研究有非常深的水平,我觉得他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研究)达到了大师级的水平。”

*冉彤:每一个爱国的中国人都应当尊重冉云飞*

冉彤还说:“(冉云飞)他是一个非常爱国的中国人,也许他的方式不被一些体制内的人理解,但是我认为他的内心是非常爱国的,这个在我和上级汇报的时候我也很坦诚地说。总的来说,他是一个在道德上非常高尚、情操上非常爱国、在专业写作上达到了令人敬佩的大师的程度。”

当记者问冉彤,既然如此敬重冉云飞,是否在冉云飞的案子上奔走呼号尽心尽力。对此,冉彤回答说:“出于良心,出于对兄长的尊重,任何一个爱国的中国人我想都应该有这种朴素的想法。抛开我的律师身份,站在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立场上,我还是说任何一个中国人都应当尊重冉云飞, 希望大家都为冉云飞祈祷,希望我们的国家就像温总理在英国访问时说的那样,将来一定会是一个充分享有民主、法制、自由的国家。我想温总理的思想和冉云飞的思想从本质上说是相通的,只有真正爱国的中国人,他们才会有这种思想。”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