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四川地震残废人要领救灾款也得给村官行贿

四川省委省政府用国民党大佬吴伯雄和外国记者当地震重建政绩的托遮掩腐败

绵阳我们不先给官们钱就别想拿到地震救灾款即便你是残疾人

参与记者   章奇胜

(参与网2011年6月23日讯):四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三年间国家投给了地震灾区的款项高达几万个亿,可是,四川地震中恢复重建的工作,在三周年之中,到底有多少腐败在期间?

人们最近从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副书记何勇在视察了四川之后,四川灾区先后有三位主管城建的副市长,被双规就可以看出四川的重建工作的腐败有多么的严重。

5月30日,四川华西都市报,再次爆料,绵阳市刚刚修好的大桥开始断裂,6月20日香港《明报》刊文说:四川大地震的重建工程有百分之六十都有质量问题。

新近国家审计署对四川重建的工作进行了部分审计,从中发现几个亿的腐败问题。可是,这些都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召集了国内外数百名记者,花着公款去四川旅游,然后向世界宣布全部重建工程没有质量问题的高调后,被审计人员和纪检部门发现的。更为可气的是连台湾国民党的大佬吴国雄,也在纪念地震三周年期间先后两次来到四川成都,给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充当重建政绩的大托。

据一位去过四川的海外记者讲:“我们那里是新闻采访呀,一下飞机在上海就被接到五星级宾馆,所有吃住全免,到了四川警车开到,我们根本见不到老百姓,四川电视台和央视、甚至香港凤凰台报道的画面,都是事先选好的、最好的经典作品,当地政府还实行进入灾区审查身份证的临时措施,好笑呀。老百姓的家,根本不让我们进去,央视还抓住机会让我们记者团出出镜头,逼着你说几句歌功颂德的话,我们没办法,都是中国人给你看到的都是好看的,你不说好的,怎能行那?不好意思呀,这就是中国把握话语权的方式吗?说的好的还奖励一台手提电脑,不说的也还给豪华的纪念品,危机公关在大陆---中共实在是天下第一,可是那些死难的百姓怎么办?那些为上访的家长追求正义的艾未未和黄奇、谭作人的冤案谁来管,一想这些觉得自己上当了”。

参与记者6月21日采访了刚刚结束被失踪的访民绵阳安县的70岁访民胡中顺。

记者:“大爷你好,我们本来在5月初,就接到你的投诉,可是找不到你人,你去哪里了?”

胡:“我在5月3号,就被镇里的武装部长赵仁福在家中骗出去了,然后他们直接把我搞到戒台(口音)镇上去了,在黑屋子里关着,不让我上访,每天给点吃的,白菜连油都不放,他们怕我吃饱了跑出去告状,告他们的腐败,哪里关着好多人,干部们整天说谁跑出去上访,就打折谁的腿”。

记者:“你为什么要告他们呀?”

胡:“大地震后,政府说给每家3万元补贴,盖新房,但是我家的7分地,被村上的团书记给霸占去了,他盖了新房,我没钱给村上的书记和村长的行贿钱,所以地也被抢了,政府给的钱也拿不到,我不上访我怎么活呀”?

记者:“领取政府的补助钱还要行贿呀?要领取三万,得拿多少好处呀”?

胡:“领取三万,得给村干部4000---6000不等,必须先给,谁先给了好处钱,谁的补助就能领到,干部们太黑心了,我们失去了家园,国家给点钱,还要被他们克扣去一部分,抢占了我们的土地,也不许我们告,小日本的时侯,我才几岁,也没听说这样的事呀。我们以前骂人家国民党黑,腐败,49年时我十岁,也没见过这么黑的国民党呀,这次我在里面听干部们说就怕我们去成都,让国民党的吴什么雄(吴伯雄)看到,怕让外国记者看到,这不是欺骗世人吗,共产党你做得对,害怕见人吗?我们这里连残废人,要领救灾款,也得行贿,明天我就给你找一位你采访一下”。

记者听见如此这般尖锐评判中共的话虽然不止一次,但是,在地震的灾区的人民说这样的话还是第一次。他们的呼声与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的报道之间,我们只能相信这位大爷的言语,回头看一看,5月12日前的四川为重建的舆论造势,听听胡大爷的话,真的觉得在纪念四川大地震三周年的活动中,可怜的是不仅仅这位大爷,中共的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和国民党的吴伯雄,他们不仅可怜,而且可恶!!!!!!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