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喝血号的下一站

此次撞车事件,死人不能说有多么多,外媒报是200+,(我总结出一个规律,类似事件党媒播报的死亡数字X5基本就接近真实数字了)但是意义却非同小可,可能比汶川还大。原来无论是矿难频发还是民工讨薪,以及搞地皮或者基层官僚欺压百姓造成的县城以及城乡结合部的群体性事件,舆论并没有如此这般空前地一致声讨。把话说开,大城市中间阶层相对来说还是TG统治的既得利益者(这就不要考虑机会成本问题啦,大家都明白如果没有TG肯定比现状好,我说的是在现有框架下的既得利益者),他们实际上对下层疾苦是不关心的,简单说,村逼们得疾苦那些高等城里人是不关心的。你看校内上的大学生基本都不关心矿难,因为他们再怎么样也不会沦落到去当矿工。屁股决定脑袋是一种普遍现象,人们普遍更喜欢为自己的利益而战,像瑞典应斯文那样的国际主义战士,太少见啦。然而正是这一中间阶层掌握了信息时代新媒体的话语权,在极权国家还能发出一点可怜的声音,温州撞车事件死的就是中间阶层,他们终于慌了,墙内墙外的微博SNS铺天盖地的声讨和质疑不绝于耳。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之前的毒奶粉和地沟油,以及高企的房价和狂飙的通胀,都是不长眼的,对中下阶层无差别杀伤。只有吃有特供,赚有贪腐,内有乌纱,外有绿卡的官僚阶层才能高枕无忧。这样一来,中间阶层逐渐的发现自己不但不能享受外国中产阶级作为社会主流的荣誉感和对于社会价值体系的控制能力,甚至连基本的衣食住行的安全都得不到保证,而且在兲朝这种无法党是天的社会,个人奋斗不是体面生活的保障,中间阶层面对房价和通胀,难免有一种随时沦落为下层的焦虑。如此种种,借此机会来了一次总爆发,完成了后奥运时代民间舆论口风的大逆转。以后调调基本就是这样了,因为我党的表现是相当稳定的,不太可能让别有用心的反动分子失望。

       推特上的多爷曾经总结了支共统治三大法宝:虚假希望、团伙腐败、武力镇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不能说虚假希希望已经破灭。因为支共是一个超级食利集团。食利集团这个东西,外国也有,但是外国食利集团都是通过砸钱左右舆论和靠lobbyist进行院外游说来实现自己的目的,而且都局限在特定行业,相比支共,危害小多了。支共作为这个星球上独一无二的超级食利集团,掌握的政治经济和军事资源十分可观,它本质上与中国古代的血酬食利集团没有任何区别,就是纯强盗。只是在技术层面要先进许多。比如在宣传上,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官府垄断的教育对大众进行洗脑,同时封锁互联网,效率极高。这些都是古代的血酬集团不能比拟的。我曾经说过,支共的洗脑技术是工业化大生产,艹的启蒙技术是作坊水平。支共编出来的虚假神话,除了支共本身,无他人可破。但是进入自媒体时代以来,支共的信息封锁能力日渐不支,信息传播的速度基本已经达到了即时的水平,而且一传十十传百难以斩断信息链。虽然有GFW,但那只能屏蔽国际信息的流入,对于支共过去几十年堆积成山的谎话有一个保护作用。但是支那国内近期发生的事情,光微博就让支共的防火长城失去用武之地,因为微博就在长城里面。虽然信息传播渠道相对的被打开,但是必须有近期突发事件才能激起涟漪,你像推倒胸那样给人普及大跃进历史真相,基本没人屌你。好在我上文提到了,我党从来不让人失望。

       有一个大学生五毛,还是传媒相关专业的,平日里从不说党一句坏话,时不时还要为党谱写一曲忠诚的赞歌,对于争取自由民主的同龄人,该五毛称之为愤青,并鄙视之,没成想此次温州人祸,该五毛被他党妈送上了西天,可谓死得其所。我对此的评价是,你可以站在伏地魔一边,但是伏地魔永远不会站在你一边。当一个食死徒,就不要计较个人安危了,要随时准备被伏地魔拿来血祭续命。就好像誓词中那样: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这种严重的黑色幽默事件对我党的“虚假希望”政策是一记重锤。推倒胸曾经跟我私下说过,你想改变支那人的想法,摆事实讲道理都是没用的,讲什么正义和公理都是没用的,必须把你要说明的道理跟支那人的切身利益相联系,正所谓信春哥得永生。此五毛的遭遇让很多人都意识到,不要说你想置身事外好好做屁民,你就是站对了队也是难逃一死。就算给党妈甜菊,搞不好也要被臭屁崩死。所以很多平时不愤的人,此役也成了愤青。“虚假希望”这条板凳腿,正在慢慢腐朽,指不定什么时候,嘎吧就折了。当然,我并不是说支那人可以从我党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自抽中逐渐培养起现代公民意识,当年果党的腐朽统治就没有,我党多个啥?支那人是只认利益的。我党这样实实在在地伤害他们的利益,再美好的希望也遮不住支那人的悲伤。

       推上多爷说:三条板凳腿断了一条,这板凳做不做的住,要画个大问号。我先替他回答了,坐得住,不信你亲自试试。话说面瘫帝上位以来,政治上一直奉行强力来维稳,武力促和谐的政策,很多人将这过分地归咎于面瘫帝僵尸一般的个人风格。我要说,换一个人也是一样。别看先帝大裤裆高腰带,瑞英疼祖英爱,吹拉弹唱样样行,俄文英语都不赖,看起来比僵尸平易近人点,心狠手辣起来绝不输面瘫帝,镇压李大湿和FLG杀人不眨眼,跟面瘫帝对待异见分子如出一辙。打不打,杀不杀这个问题,唯一指标就是对我党统治有没有威胁。邓矬子把酒年痛下杀手之后,政改就没影了,现在谁信谁傻逼。只不过是面瘫帝很不巧地赶上了奇迹的黄昏,支那经济严重扭曲失调,分配跟抢劫一样,群体事件多发,互联网和自媒体的兴起把这一切都给曝光了而已。当年镇压FLG,也许比那还惨的就只有奥斯维辛了,支那人根本不吭声,知道了也不吭声,什么人道主义啊,公平正义啊,都是浮云,支那人只认利益。

        我为什么提FLG?其实吧,先帝镇压FLG和面瘫帝强力维稳背后的逻辑是一个,防止民众有效地组织起来。FLG就是这样一个有效的组织,尽管事实上FLG不是一个政治组织,并没有什么政治诉求,但是它是个组织,覆盖面极大,可以说是一个平台和框架,一旦李大湿与民运分子结合起来,利用这个非常有效的组织来反对我党统治,对于我党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我党建政初期,对全支那范围内的“会道门”进行扑杀,也是这个道理,历史总在不断地上演。我党的创始人经历了大清国的灭亡,后来又亲手KO了民国,作为一个与太平天国类似的组织,我党很清楚前人的教训和自己的成功经验。大清和民国灭亡的部分原因就是他们都非常不明智地允许了社会组织的存在,无论是宗教组织还是政党,大清是处于3000年未有之变局,俗话说就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不明白怎么回事,另一方面是当时科技不行,国家控制力弱,太平天国一出,元气大伤。而KMT是还没有像大清那样统一全国呢,军阀混战一锅粥之际我党就成长起来了,KMT其实非常明白我党的危害,想消灭,但是自身能力有限,又遇到二战,没消灭掉。此其一。另外大清忽略了政权对于军队的控制,导致新军反水倒戈,KMT则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建立了一套苏式政党体系,保持了政党和领袖对于军队(最起码是中央军,后来收编的地方军阀不算)的绝对领导,但是KMT败在了允许了一定的社会自由和言论自由,给了我党大造声势的可乘之机。再加上一些独立知识分子的鼓噪,KMT这个独裁党在道德上底气就没了,气场就败了。此其二。我党吸取了大清和KMT的教训,消灭了一切社会组织,你现在知道为什么我党对NGO都那么敏感了吧?我党的组织洁癖已经到了偏执狂的地步了;此外我党还保证了政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权,政委到团,指导员到连。当然,我说了,支那人只认利益的本性是不好改的,我党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已经完全破产,现在用民族主义(假民族主义,其实是沙文主义)取而代之,但是药力不够。光用嘴拱是不行滴,关键时刻是要上人民币滴。我在去年就预测了军队药八刀,不对,军队要加薪的事情,年初果然被我言中。而且我预期军队加薪的幅度不但会高过GDP增长率,甚至有可能高过税收增长率。满清王爷那句“不怕,有兵在”你晓得,我党当然也晓得,你觉得我党会眼睁睁的看着这么严重的黑色幽默再发生一次吗?

         我党虽然邪恶,但不得不承认我党的政策都是非常高明的,它不但吸取了大清和KMT的失败教训,也继承了支那帝国专制统治的优良传统,“团伙腐败”就是一例。支那帝国各个朝代的官员就没有不贪的,这是一个传统,也是支那帝国体制的一部分,皇帝不给贪官好处,贪官凭什么听你的?皇帝不抓住贪官的把柄,又凭什么控制贪官?正所谓无官不贪,你贪,我贪,他也贪,大家谁都别笑话谁,谁都别抢占制高点。你不贪,贪官就会视你为眼中钉,你是不能在这个群体里混下去滴,说白了就是,你既然贪了钱,就不要想扮个青天大老爷,把兄弟们都批判一番,小心兄弟们在圣上那里一人一个奏折参死你,把你的丑事全抖落到明面。皇帝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真心反贪的,如果某处民怨太重,就抓几个倒霉蛋喀嚓掉,扮一下明君圣主,老百姓当时就感动的痛哭流涕,跪地磕头谢主隆恩了。正所谓反贪官不反皇帝。此招正中支那人命门,屡试不爽,比什么“多难兴邦”和“我来晚了”管用多啦。不过这一招只有皇帝和强人可以用,毛腊肉和邓矬子都能用,也都用过,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刘青山和张子善吗?先帝和面瘫帝就不行,朱中堂和影帝更不行了,朱的100口棺材送出去几口?不是强人就不敢犯众怒,俗话说,没有那个克里斯马就别揽那瓷器活。

         支那帝国的团伙腐败实际上极大地增强的了官僚集团的凝聚力,使内斗限定在非常小规模的范围内。让官僚有了一个共同的底线,就是不去破坏贪腐制度,因为如果任何人试图这样做都会被其他人视为异类给合力搞掉。而且我党比古代人更明智的地方是,对于内斗失败的官僚,如果他掌握了一定的内部咨询,都会留他一条性命,防止鱼死网破,比如陈良宇、陈希同,至于死的那些,都是些人脉不行的小虾米。因为皇帝和强人已不再,各方势力比较均衡,各个官僚集团的博弈就更温和和理性。这就是强人个人独裁和庸人集体专制的区别,后者更均衡,不确定因素更少,所以后者的专制制度更不容易被打破,因为团伙腐败把官僚都变成了一根绳上的蚂蚱。所以说,指望影帝政改?你还不如指望赖哥成为纳税大户呢。影帝要是敢动利益集团一根汗毛,戴梦得就得变成第二个达芬奇。

         我看问题喜欢坚持方法论个人主义的原则。国家本身并没有利益,国家被谁控制,所谓的“国家利益”就是谁的利益。同样,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铁道部也不会做决定,只有具体的人才能做决定。可以说,无论是“四万亿刺激计划”还是高铁大跃进,背后都是权力寻租和各级官员实实在在的利益。铁公基一来能够保增长,让支那的GDP很好看,二来是贪腐的温床,各级官员都能从中捞上一笔,至于什么安全不安全,投资收益率是多少,根本没人在乎。秉持着方法论个人主义原则,房价高企,物价飞涨的原因就很好解释了。因为每一宗土地买卖都有贪腐的影子,都有地方官的个人利益。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官员,也都不会受到通胀的影响,他们只会从超发货币和低利率中获益。因为地方政府大量的借债,有很大一部分都进了官员的腰包。所以为什么党中央根本就没有控通胀的诚意?为什么五次三番的提准却不加利率?因为我党的大部分官员都会从通胀中得到好处。

         当然,团伙腐败也有一个致命的缺陷,这个缺陷也是支那帝国古代王朝覆灭的根本原因之一。这就是经济学里的“公地悲剧 ”(Tragedy of the commons )。在支那帝国官僚眼里,百姓跟牲畜没有什么区别,所谓牧人。全国的资源就这么多,财富也有限。一个官僚多贪腐一点,必然会有其他的某个官僚少贪点,这是有排他性的一种行为。一个官僚想多贪点,无非就三种手段,要么从同僚嘴里往外抠,要么从百姓嘴里往外抠,要么试着把蛋糕做大。显然,把蛋糕做大是需要一定的水平和精力的,而且百姓类似于公地,你把蛋糕做大,很可能会被同僚或者下一任把好处捞走。而从同僚嘴里往外抠显然是不安团伙腐败的套路出牌,会被同僚合伙做掉的。最后就只能从百姓嘴里往外抠,而且官僚们会互相攀比,越抠越多,生怕落后。最后百姓无法承受就农民起义了。李自成当年攻入北京后,命人遍索皇宫,发现大内府库中只有黄金17万两,白银13万两,骇异之下,失望至极。结果有人献计,把明朝大臣全抓过来,一阵严刑拷打,竟然从他们嘴里抠出白银七千万两,崇祯皇帝死前跟他们摊派要钱,保卫京师,结果只收上来区区几十万两。何等的讽刺!现在,我党的各级官员跟大明的官员没有什么不同,拼命寻租搜刮。不过在现代金融技术的帮助下,我党又多了个新花样:“举债贪腐”所谓的“四万亿”、铁公基、地方融资平台都是债,都是以未来的政府收益作为担保的。但是情急之下的各级官员可不管那么多,能贪一点是一点,你方唱罢我登场,这些钱将来怎么还,谁还,甚至还不还,他们都不在乎的。本届政府任期将满,指望影帝和面瘫帝控通胀就等于做梦,这个问题还是留给习五爷吧。

        羊毛出在羊身上,团伙腐败最终还是要老百姓埋单,GDP年年狂飙,物价节节攀升,老百姓的收入却不见涨,同样是累死累活的劳动,所能换来的商品和服务越来越少。这些商品和服务都哪里去了?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在哪里。

        如此触目惊心的团伙腐败,会不会让我党重蹈大明甚至民国的覆辙?

        我认为不会。原因我前文已经提到,我党坚决消灭一切民间社会组织,坚决打压一切异见分子。即便民怨沸腾也就仅仅停留在民怨沸腾的阶段,民众无法组织起有效行动。各地分散的、零散的人民起义,我党随便调集点武警和军队就镇压了。没有强有力的组织,革命无异于天方夜谭。支那屁民现在只有民愤和民怨,无组织,无纲领,无领袖,无计划,无理论,简直就是无头苍蝇,与我党这样的有着高度利益一致性、高度组织性,手握现代化军队的流氓集团对抗,胜算就是0。

       邓矬子的改革开放是一部狠棋,部分经济改革,不谈政治改改,这步棋导致了支那不同于苏联,有蛋糕可以吃,有租可寻。马克思他老人家曾经愤恨地说:只要有300%的利润,资本家就可践踏人家一切法律。支那帝国官僚一旦上位,何止是300%的利润?简直是一本万利,空手套白狼!不要说法律了,在这些人心里,一切良知和人性都已经泯灭了。疯狂的团伙腐败导致了我党不同于苏共,不可能出现戈尔巴乔夫似的人物,不会有人出于良知将利维坦从内部瓦解。

       虚假希望恐怕是撑不了多久了,我党大概也早看出来了。既然画皮已经慢慢地被揭了下来,凶相毕露之日也就是团伙腐败和武力镇压两个大棒漫天挥舞之时。明白了我党的底线和王牌,就能大概对支国的未来局势有个了解,我党吃定了屁民的无组织死穴,我党的底线就是没有底线,我党王牌就是推土机。

       我毫不怀疑若干年后会再来一次8X8,我也毫不怀疑我党会再上推土机,既然都做过一次了,再做一次没有什么不可以。支那毕竟不是利比亚,对国际压力的承受力是久经考验,但是支那的领导人个个堪比大佐。

       喝血号得下一站在哪里没有意义,因为喝血号走的是环线。

原文:http://flingtdtw.org/?post=41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延伸阅读:

热点事件汇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