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毒疫苗患儿家长向医院求助被殴

毒疫苗受害孩童一直未获医疗跟进,家长多年来亦上访无门。患儿家长杨玉奎夫妇请求北京一家医院继续为孩子治疗被拒,还被大批保安员殴打驱逐。杨玉奎其后被警方拘留。(文宇晴报道)

被北京派出所警察带走两日的辽宁省疫苗受害孩童家长杨玉奎,目前仍在看守所拘留。他的妻子周素影周五下午三时左右到检察院了解情况,不过对方却以有关人员已下班为名,拒绝接待。

周素影对本台表示,在检察院等了一个半小时都没有人来接待,她唯有下周一再去查询。尽管已确定杨玉奎在看守所,但目前不清楚当局以何罪名对他进行拘留。

周素影又说,周三他们到北京儿童医院请求院方继续为患病的孩子治病,不过院方却以孩子没有病不肯进行治疗。周素影和杨玉奎认为理由牵强,一直留在医院里等待,希望院方能回心转意。期间约18名的保安企图强行把夫妇俩拉出医院,双方发生冲突。

她说︰“17、18个保安打我们两个人,都打伤了。打我爱人的时候把旁边的垃圾筒碰倒了。我们有4个人轻微伤,我丈夫最重。他当时是有脑震荡,身上受伤的部位也挺多,尤其他的身体比较弱一点,被他们踢了一脚,已经红肿了。接受不了,因为他们也打人,他们为什么没事?”

广东疫苗受害孩童家长余同安表示,疫苗伤害至深,对于患儿和家庭所造成的伤害是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杨玉奎夫妇锲而不舍为孩子寻求医治,当局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等同对所有疫苗患儿和家长的迫害。他说︰“卫生部现在有一条不成文的内部规定,就是不准所有医院发出与疫苗有关的诊断结果。所以我们的维权路便更难走了,就是没有任何医疗机构可以站出来为我们说一句良心话。”

余同安又说,孩子是为国家预防接种事业而牺牲,政府理应切实地解决疫苗受害者的救治。

另外,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失地访民蒋玉琼的丈夫叶中寿,周四晚被社区的领导殴打受伤。蒋玉琼气愤地表示,70岁的丈夫本来身体已很虚弱,现在更是起不了床。周五早上她到派出所及其他政府单位反映情况,但没有一个部门受理,部门之间互相推责。

由于子女都到外地打工,蒋玉琼还要照顾90多岁的母亲,现在都不知如何是好。她说︰“我的土地全被征了,一分钱都没给我。十几年的财产几十万,就只给我几万块钱,过意得去吗?我有一个九十多岁的妈,她看到我老公生病她都不吃饭,她一整天才吃一点点。今天中午我也叫我妈妈不要生气。你说他们坏不坏?打了我的老公,你说我承受得起吗?”

蒋玉琼的多亩土地被当局非法征用,上访多年问题未能解决,还不时受到当局派来黑社会恐吓。她说,她与丈夫尽管年事已高,为了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会在所不计一直维权下去。

来源:RFA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