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地震遇难学生家长网上发帖遭拘留

都江堰聚源中学一名地震遇难学生家长,因涉嫌网上发帖追究豆腐渣工程,被公安拘留十日,被捕时曾遭公安殴打。另有家长网上声援被拘留家长,遭到公安威吓。(海蓝报道)

周庆容又指,她曾向都江堰公安领导申诉镇上民警打人,而在获释后翌日,她又到成都巿公安局为此事报案,但没有人理会。她说:我还被祟义镇派出所两名民警殴打,在警车上抓住我的头头发碰撞我,还叫我去死,另用手扣在我的手臂上死劲的拖,拖到我流血,我痛到怪叫,他们才把我放开。

周庆容又指,她没有散播谣言,只是在微博贴出有关聚源中学豆腐渣工程及当局善后的真相,她在网上指,聚源镇政府强迫遇难家长签署,一份慈善机构五万三千元的救助金文件,是政府以家长名义拿该笔善款,因此她拒签。周庆容表示,由于上访多次没有结果,所以她才把真相发布网上。她所发布的帖子,被公安删掉并整理成材料,她认为公安为报复她多次上访的行为。自汶川大地震后,她曾多次上访,大约被拘留六、七次,正式有拘留手续的共三次,此次是首度因在电脑发帖被拘留。

另一名学生家长刘女士指,周庆容被拘留后,她曾在微博发出声援讯息,她所属的蒲阳镇政府两名人员找她谈话,并指周庆容攻击党及政府、谩骂领导,她的行为属违法,并警告她如继续声援,她也会被抓。

刘女士又指,她并不清楚政府人员监听她的电话,或是看到微博得知此事。她说:
他说这是犯法的,你这样的话会被坐牢,我说没事的,周庆容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她写的微博我也看过,我说没有一条是反党反政府的,你们觉得我违背你们党的意愿,我犯了法,你们随时可以,我在家里恭候你们。

记者曾致电崇义镇派出所查问家长被拘留一事,电话没人接听。记者又致电都江堰公安局,公安指不清楚此事,并嘱记者向宣传部查询。

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中,聚源中学教学楼全部倒塌,中国官方数字指,地震中造成二百多名师生死亡,而遇难学生家长指,大约五百人死亡。

另外,汶川大地震重灾区什邡巿洛水中学数十名遇难学生家长,三年来不断为彻查校舍豆腐查工程申诉。

其中遇难学生家长刘绍泉指,自7月中旬,大约九十名遇难学生家长联名起诉承建商涉校舍违规建筑,法院不立案后,由于家长继续上访,什邡巿政府答应他们,下周到所属乡政府文教组拿负责维修校舍的承建商材料,估计数十名家长会去取证。他说:下周一看能不能够找到维修加固的质量问题,法院一定不同意(立案),但我们一步一步地走,他们怕我们去上访。

2007年洛水中学向学生要求交费用,作为学校加固工程,本乡学生交千五元,外来学生交三千元,但学校在维修工程一年后,校舍在地震中倒塌,怀疑校舍涉豆腐渣工程。

遇难学生家长指,汶川大地震中,洛水中学二百多名学生中,大约百多名学生遇难,学校所有教学楼倒塌。

来源:RFA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