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北京平民生存现状不如“六、七十年代”

 作者:倪玉兰

    自从我家的私人住宅在2008年11月21日遭到西城法院、公安局、区政府等十多个政府部门第六次强拆后,所有的财产不知去向,就连财产清单也没有看见过,住在这里的亲人们都妻离子散,有的投奔亲戚,有的流落街头,生活没有着落。

     2010年4月14日,老伴和女儿及朋友们将我从深牢大狱中接了出来,司机开车将我们送到了一个地方后就离开了,我们想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吃顿饭,但大家执意要离开。

    这一天是我和老伴流落街头的第一天,看着老伴那饱经风霜的苍老面容,我心里很难过。老伴在我坐牢的日子里,他已经流落街头近一年半了,他忍受了多 少欺侮,他仅有的那点退休金不能让生病的百岁老人和正在上学的女儿每天吃上一顿饱饭,白天他饿着肚子沿街乞讨,晚上他在火车站或者在街头公园睡觉,身上穿 的衣服和被褥都是别人给的。
    尽管老伴已经一无所有,在饥寒交迫的窘境下仍无奈的坚持着,但他仍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那些访民维权。

    访民中有一部分人是城市下岗职工,他们被下岗后,就没了生活来源,他(她)们都是祖国建设一线的劳动者。他(她)们哪个不是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而 积劳成疾。他(她)们没有任何过错,恰恰相反的是:为了转型也好,为了发展也罢,总之,为了祖国的需要,无奈的下岗了,为了帮助国家渡过困难,他(她)们 艰难的熬过了多少个寒冬酷夏,多么优秀的品质,多么善良的百姓。当然中央也不会忘记他(她)们,国家富裕后,中央的关心能具体到“看得起病,上得起学,老 有所养”。多么感人呀!可是令人心寒的是,根本没人落实。
    近十年,老百姓被地方政府强行拆迁征地搞得无法生存,每日在惶恐不安中小心度日。就拿我家被西城公安警察强拆为例,狼吃羔羊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结果是国家的法律和温暖的政策变成冰冷的雹子,砸在百姓头上。它们为什么能长期的对抗中央精神,不解!
    国家温暖的政策为什么一定要变换成冷酷的手段后再去落实?
    在六、七十年代,老百姓来就没有听说过“强制拆迁”这几个字,那时候的政府真为老百姓办事,他们走东家、串西家,谁家有困难了,政府工作人员准在 第一时间到位,从来没有听说过谁家的问题因得不到解决去上访的。当时老百姓的贫富差距是一样的,每个人都能喝上粥。不像现在贫富悬殊这么大,现在地方当权 者们富的更富,他们靠抢穷人发财。而穷人更穷,被富人抢得一无所有,别说喝粥了,你想喝口凉水都没有呀!
    现在上访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问题得不到尽快解决,反而遭受各种伤害。
    我知道,许多年轻人不相信,可“事实胜于雄辩”。我亲历了“六、七十年代”,所以有资格去比较,因为“真正亲知的是天下实践的人们”。
    六、七十年代,我们还能添件新衣穿,现在行吗?除非有灰色收入,房子被拆了,财产被抢了,我们流落街头、沿街乞讨,政府官员无人过问,靠政府只能这样,不如六七十年代吧!
    我们夫妻现在的生存面临危机,我打市政府的便民电话反映情况,市政府接待人员称:我们管不了下级,只能催办。这个电话我已经打了几十次了,每次都说在协调或者是催办。
    2011年3月8日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