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赵连海深夜获释推特披露内容 称与官争执是希望国家变好(图)

“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在发表录像讲话及接受本台采访后,周三下午被当局带走。当晚深夜获释回家后,在推特留言讲述和四位官员对话内容,曾要求尽快释放维权艺术家艾未未。他说,当局批准他今后可以随便发言。


图片: 赵连海周四凌晨发推文,讲述就艾未未被抓与官员交涉情况。 (记者乔龙截图)


赵连海在挺身为艾未未等维权人士呼吁后,周三下午被公安带走,引起各方关注,当晚深夜十二点多,他终于现身互联网,在推特连续发 推三个小时,推文称,总共有四个官员与他谈话,至深夜获准回家。在谈话期间,要求尽快释放艾未未,其中一个官员就叫他不要胡乱猜测。也提到,跟当局谈话没 有任何进展及共识,大家都在努力说服对方,甚至有争吵。他认为,争吵也算是一种沟通,希望双方不用对抗,对抗只会导致惨痛结果,是大家无法预料及控制的。 他期待与政府有更多对话及相互友善的对待。他还写道,官员说:“你赵连海随便说什么都不会再抓你了。他们不管开玩笑还是怎样对我亲口说的,大家帮助我做见 证,他们对我个人的承诺吧,既然这样,那我就口无遮拦吧。”

赵连海周四下午两点在推特上短暂停留约一个小时,说和爱人长谈了一夜,离去前写道,继续休息一会,继续思索一些问题,稍后再上来与更多朋友探讨问题。

很 多网民关注他的健康和安全,希望他保重身体。关注赵连海的维权人士刘沙沙周四告诉本台:“昨天晚上12点回去了,我还跟他通上话了。他是发完访谈之后跟我 说的这件事,说他为了老艾,他就要出来讲话。我一看他这么说当时我眼睛都酸了。我说,老赵你这个时候往外说,你怎么就不注意你的安全了呢?他才跟家人团聚 了三个月。”

赵连海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在我们来讲,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我们依然充满善意。我们不想,(不)希望这个国家最终走 向那种革命的方式,比如像利比亚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们觉得,今天的中国的事情很多仍然能够纳入到正常的状态下。我们希望当局不要再用这种一贯打压的 方式。民众还都很善良,不要让民众最后都彻底的愤怒起来,那样的话,这个结局我们都是不想看到的。”

他说,今天所做的这些努力是他所期 待中国走上法制轨道,避免动乱,他还在家门口张贴了艾未未门神:“我所期望的,仍然是希望很多事情能够真正的纳入法制的轨道来进行解决。看今天的这个状 态,老百姓们一旦就此稍微的合作一下的话,我们的政府就更加的肆无忌惮,这使我们非常的伤心。不瞒您说,老艾被抓的第二天的凌晨,我就在我们家的大门上, 我打印了一个非常大,非常大的艾未未的门神,我贴在了上面,以此作为一个表达。”

当他获悉艾未未被指涉及经济案件正接受调查,他认为案 件没有定性就应该先放人,不应随便限制自由。其后提到成都作家冉云飞等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因自己也没有说话,感到极大痛苦,如果再不出声,这 一生都会谴责自己,为良心别无选择,不能再沉默,也希望当局明白他们都希望国家变好,希望可以做应做的事,共同携手努力改变所有过错。他说:“在目前来 讲,我们不能只为了一味的取悦官方,我们现在不去反对官方的这些不对的做法的话,更多的灾难会继续降临在我们这个国度,会更多的降临在更多的人身上。”

赵 连海说,为了民众的权益,还会随时发表自己的看法,伸张正义,他也希望官方以民众利益为重,耐心聆听百姓的声音:“我们的这个现状,我们要进行这些声讨权 利的事情,难免会让官方非常的不高兴,所以我希望官方能够更善意的来对待所有的,我们这些表达真实权益的民众的这些声音。”

对于赵连海 的感言香港《苹果日报》星期四评论说,为了孩子,为了朋友,为了中国的未来,赵连海不再沉默,选择再发声,希望阻止不公义像辐射那样飘散整个社会。可惜, 北京当权者的良心早已被权力欲蒙蔽,北京当权者为了保住手上的权力已变得心如铁石,再也感受不到公民良善的愿望,再也看不到正义公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