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中宣部长刘云山不提毛泽东思想有含意/辛子陵

     《大事件》辛子陵/四項基本原則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按紀委的提示,我主要是違犯了第四項,即沒有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這一條我承認
 
      《大事件》編者按:近年在時事政論界頗為活躍的中共老幹部、黨史學者辛子陵,從3月下旬以來銷聲匿跡,頗引起人們猜測。經多方核實,原來禍起 他2月份應邀在原國家科委下屬單位幾位離退休科技人員聚餐會上,發表《形勢與前途》的講話,而遭到當局約談噤聲。

  
      辛子陵究竟說了什麼?他說:“只有理直氣壯走資本主義道路,經濟才能發展起來……不過,我們的資本主義是共產黨領導的,是新資本主義”。還說:“我對錦濤同志有兩點諫言:對內不可批溫家寶,對外不可發動第二次抗美援朝”。
  
      據悉,約談他的兩名負責人指出:他的演講違背了“四項基本原則”,挑撥中南海高層之間的關係;公開傳播敵對勢力捏造的關於“曾慶紅的兒子在澳 大利亞買幢豪宅,花了2.5億元人民幣”的不實之詞。宣布對他立案審查,“不許離開北京,不許在網上發表文章,不許在各種場合演講,不許參加各種聚會,在 家寫檢查作交代”。
  
      《大事件》通過渠道,獲得了辛子陵在20多天裏先後向組織上遞交的四份自辯書,現陸續全文刊發。以下是第三篇。
  
  
    在黨的指導思想問題上的檢討和困惑
  
  
    中共北京市紀委:
  
    自2011年3月29日對我立案審查、限制自由以來,我已寫過兩次交代。昨日(4月28日)市紀委李鋒處長、國防大學政治部紀檢處劉德偉處長讓我 集中檢討在黨的指導思想上違犯四項基本原則的錯誤。四項基本原則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 東思想。按紀委的提示,我主要是違犯了第四項,即沒有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這一條我承認。
  
    “在中共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胡錦濤以巨大的政治魄力和理論勇氣,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突破了馬列毛的局限,走出了《共產黨 宣言》消滅私有制的誤區,建立了改革派的話語權。改革開放以來,經過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代領導人的持續努力,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 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胡錦濤鄭重宣告:這個理論體系包括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今後,指導改革開放興利除弊的理論和衡量改 革開放是非成敗的標尺,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而不是別的主義和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最可寶貴的政治精 神財富,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2008年1月15日,辛子陵:《走出〈共產黨宣言〉的誤區》)我是這樣向群眾宣傳胡錦濤同志報告 的。
  
    在毛派網站上,出現了大量反對文章,有代表性的是本校林伯野的文章。他說:“十七大的文件中,就有重大的原則性錯誤。這就是貶低馬、列、毛,拔高 鄧和江。這是脫離實際,違反民心的。例如:在旗幟問題上,打起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小旗,把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大旗不提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是大 旗,它可以指導一切國家的共產主義運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小旗,它只適用於一個地區即中國;一個階段即中國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建議學習馬列毛 重要原著》發佈: 2007-11-24 17:07 | 作者: 林伯野 | 來源: 毛澤東旗幟網)
  
    胡錦濤總書記在後來的講話中,沒有採納毛派的意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體系,就是包括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在內的科學理論體系。”
  
    去年新成立一個工人(共產)黨。“這個黨的顧問宋寶鈴連續寫了五封信,又寫評論,又發文告,指責胡錦濤在幾次講話裏不提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 想,把憲法規定的指導思想攔腰截斷致使造成全民思想混亂、導致馬克思列寧主義邊緣化。犯下了嚴重錯誤,並且威脅要提出控告,起訴胡錦濤違反憲法。”(杜 光:《怎樣理解指導思想的理論內涵?》2011.3.31網文)
  
    他們倒是沒有違犯四項基本原則第四條,是用這個第四條批胡錦濤的。在這個問題上我就非常惶惑:我是應該繼續維護胡錦濤十七大報告呢?還是應該向林 伯野、宋寶鈴看齊,反對十七大的報告呢?想來想去,我覺得自己沒錯。後來我提出《走出兩個誤區》(一個共產主義誤區,一個個人崇拜誤區)也是為了維護胡錦 濤同志的十七大報告。
  
    國家博物館開館後,我專門去看了一次,在建設時期沒提毛澤東思想,“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的著名語錄也沒有出現。
  
    3月2日,中宣部長劉雲山在開館典禮講話說:
  
    “《復興之路》基本陳列通過回顧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艱辛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深刻揭示 了是歷史和人民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選擇了改革開放,深刻揭示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概述這一段歷史,不提毛澤東,不提毛澤東思想,我認為有很深的用 意,需要我們理解和領會。
  
    2011年3月11日記者採訪了世界政治經濟學學會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程恩富。他說:“中國共產黨的旗幟就是馬克思主義。”旗幟網一位 網友跟帖說: “當前在中國最大的問題還不是否定馬克思主義,而是否定毛主席和毛澤東思想。全文沒有一處提到毛主席和毛澤東思想。這不是偶然的疏忽,是有背景的。”
  
    劉雲山和程恩富都是主管意識形態的領導幹部。我贊成那位網友的判斷。這是取消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信號。是不是如此?十八大會有結論。
  
     宋科(辛子陵)
     2011.4.29(《大事件》第4期)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