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民主人士呼吁当局释放“异质思维”因言获罪者

因茉莉花运动而被抓捕的浙江民主党成员朱虞夫取保候审被拒,北京,四川,广东也分别有民主人士茉莉花期间因言论而被捕,浙江民主人士邹魏呼吁当局要言行一致,释放这些因异质思维而被捕的人士。此外,被劳教两年的湖南维权人士罗茜提前五个月释放,他表示要申诉到底。

浙江民主党人士朱虞夫被羁押在看守所已四个多月,星期二,朱虞夫妻子蒋杭莉收到检察院拒绝取保候审的电话通知。

浙江民主人士邹魏周二表示:他的妻子申请了取保候审,那么现在朱虞夫取保候审的情况消息渺茫,据说已经被拒绝了。

据了解,曾经两次被判入狱的朱虞夫一共被判九年,今年3月,当局又把他从家中带走,原因之一是他在茉莉花革命期间在网上发表了一首 “时间到了,是时候了”的敏感诗句。

邹魏表示:朱虞夫是茉莉花事件后在浙江被抓捕的异见人士,现在全国范围的茉莉花事件基本上已经弱了,大部分因为茉莉花事件而被拘捕或限制的人已经被解除了。当局最近在《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系列社论,提出了对异质思维的宽容,认为异质思维是社会必不可少的,那么朱虞夫是因为言论和思想被捕的异议人士,他现在是第三次入狱了。那么当局现在一边在提倡,认为这个社会需要异质思维,那么我们希望当局能够言行一致,对朱虞夫这样因异质思维表达了不同意识形态的异议人士能够宽厚对待。

同时,邹魏也呼吁当局尽快释放全国各地在茉莉花期间因言论而被抓捕的人士。

他说:大家一致为被关押的异议人士呼吁,包括北京的王荔蕻,浙江的朱虞夫,四川的陈卫,冉云飞,广东的唐荆陵。茉莉花(运动)已经平息下来了,当局如果要缓和社会矛盾,那么对抓捕的人进行释放,不失为一种比较完美的措施。

此外,湖南维权人士罗茜周二下午结束一年半劳教,被当局释放,但他表示一定要提出申诉。他当天晚上对本台表示,本来判劳教两年,目前提前五个月释放。

他说:我今天刚被释放了,提前释放的,公安局突然把我接出来的,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就接我到家了。

2009年11月,湖南省武冈市副市长杨宽生被发现死于其居住的武冈市武装部职工宿舍楼外的地面上,随后湖南警方将该案鉴定为“自杀”案。对于这份鉴定结果,杨家人提出了强烈质疑,作为杨宽生的学生的罗茜积极介入了该案,并陪同杨家人到北京等地陈情申冤。2010年1月,罗茜被从北京抓回新宁后即被刑事拘留,理由是他参与、组织了新宁县教师零八年12月底的大罢课,涉嫌扰乱社会秩序,之后被判劳教两年。

八九民运期间曾经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领袖的罗茜,一直以来受到公安的监控,这次被劳教,罗茜认为是政治迫害。

他说:没有任何理由被劳教,我准备向全国人大法制委员会申诉,还准备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申诉,我是一定要搞到底的,我必须要维护我的人权,随便把人抓起来,关两年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什么事实根据。

罗茜被关押期间被强迫劳动,目前身体虚弱,营养不良,他表示受到非人的折磨。

他说:我现在很虚弱,因为那里太苦了,菜里没有一滴油,视力下降得很厉害,长时间劳动折磨,做出口的国外的玩具,一般(每天工作)12到14个小时,我感觉很疲劳,走路也走不稳,可能涉及到肌肉萎缩,瘦得很厉害,非人的折磨。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