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广东毒疫苗受害家长省疾控中心再次请愿

广东省江门市疫苗受害者的三名家长再次到省疾控中心请愿,要求赔偿及对外公布真相。

曾震惊全国的受害者达数百家庭的毒疫苗事件余波未了,星期四,广东省江门市家长余同安、梁永立、黄金凤三人前往广东省疾控中心门口讨说法并募捐。

其中余同安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今天我们还不到11点的时候到了省疾控,有很多城管、警察全副武装,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紧张,我们每个家长的面前挂了一幅颈板,上面内容就是孩子接种疫苗前后的相片。有很多的市民(围观),但是城管和警察赶那些人走,我们就跟他们据理力争,你可以不做好事,但是你不可以不给人家做好事,人家在门口募捐。有一个是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不告诉我们身份,他说我们到他那里这样做,给他们很大的压力,使他们很头痛,希望我们不要再来了,如果再来就对我们不客气了。

据了解,当时山西毒疫苗事件全国各地患儿家庭投诉达245例,死亡14人。而余同安的儿子几年前打完疫苗后神经系统被毁坏,看病用了26万元,但法院只判12万元。而梁永立的女儿完全的残废了,连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但当局连最基本的医药费都赔偿不足够。

梁永立说:我们现在这么多家庭孩子已经受害了,但是政府没有一个具体的态度对待我们,我们觉得很不公平。但是所有政府部门我们都找过,包括慈善机构都找过,但是基本没有作用,还曾经打压过我们,我们现在在不断努力把这件事情公开,希望以后不要那么多人受害。以后怎么办啊!这么强大的国家应该有个制度去解决这个问题嘛。

余同安说,其实他们现在最大的目的不是上访而是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不让这种悲剧重演。

他说:我们的目的就是我们的孩子已经遭到这个毁灭性的伤害,但是我们经过上访,经过司法的判决,我只能得到12万,但是我儿子治疗是26万,我觉得很不公平。另外这几年我收到来自全国很多受害儿童资料,我感到很痛心,所以我就发起一个呼吁疫苗伤害工作机制,希望疫苗能够立法,我建议政府参考美国、香港的疫苗伤害预防,但是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其实我们这么多年不要上访,我们要像人民上访,把事情公开,让更多人关注。

他们还表示全国一百多名受害儿童家属欲集体到北京卫生部门讨说法以及公开中国疫苗儿童的境况。

此外,上海百多名访民周三集体高喊“我要立案”和“捍卫法律,还我诉权!”的口号,到市信访办及高级人民法院请愿,但没有官员出面。一位访民表示:大概有一百多访民,因为司法他们不作为,他们(法院)也没人出来,就散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