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钱进涉茉莉花被关四个月获释 被关精神病院强吃药

被指网传茉莉花革命消息的安徽维权人士钱进,被强制关进精神病院四个月后获释。而被控颠覆罪而被捕的冉云飞、陈卫及丁矛的案件未有进展。(姬励思报道)

钱进在周三获释返回家中。他周五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在家人及朋友锲而不舍的声援及拯救下,他才得以自由。被关精神病院期间,他要强制接受治疗,除了打针外,还要每天吃药,引起不少副作用。

钱进说:吃药时有副作用,说话不清楚,手还抖。现在出来我不吃了,没事,幸好身体顶得住。

钱进表示,公安在没有家人同意下,就把他强行关进精神病院。即使医生证明精神良好,但没有公安同意,就不能出院。钱进批评有关的措施等同变相关押,严重侵犯人权。随时变成当局打压异己的手段。他说:我没家属签字,他们故意关押我,这是很大的问题,他们可以任意延长我的时间,关多少年都可以,关个无期都可以。这很可怕。

参与声援钱进的安徽维权人士李文革表示,自钱进被关后,他们发起联署签名行动,要求释放钱进,加上钱进家人锲而不舍与当局交涉,才促成钱进获释。他说:就是释放钱进的签名运动,很多人签名,对当局形成压力,还有她姐姐不时去找当局要人。

钱进长期从事维权活动,特别关注弱势社群,曾经骑摩托车深入各个地区,了解群众各种权利受到侵害的情况。他在2月底前往合肥途中被当局带走,指他在网上传播茉莉花集会的信息,并随即把他关进精神病院。

自今年2月中网传茉莉花集会,大批维权人士、网民等分别被拘留、问话,其中成都作家冉云飞、四川维权人士陈卫、及前八九学运领袖丁矛同样被以涉嫌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近日有消息指冉云飞的案件因证据不足,法院退回检察院。

冉云飞的妻子王伟回应记者查询时拒绝证实消息,只表示,自冉云飞被捕后,案件至今未有进一步的消息。她感谢外界的关注,但现阶段不便接受采访。她又坚信丈夫无罪。她说:我只能说现在未有任何进展的消息,感谢你们的关心,我还是决定不接受采访,只能从我口中说的才是真实,网上怎样传我管不了。我先生我肯定认为是没罪的。

记者亦联络上陈卫的妻子王晓燕,她欲言又止,不想媒体报道太多有关陈卫的消息。她只透露,案件上月底已移送检察院。她说:5月26到了检察院,他们通知了陈卫,国保把通知书转给我。

而丁矛妻子冯霞的电话就一直都无人接听。

据维权网的最近统计,自二月中网传茉莉花集会以来,有40人被刑事拘留。当中6人被逮捕,2人被劳教,2人被限制居住,已获释的24人中,有19人获准取保候审,另有17人仍然下落不明。

来源:RFA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