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致茉莉(荐)——小诗一首

茉莉花行动编辑先生:

恕我不能暴露身份,只能告诉您我曾从事文字工作和文学创作多年。以下是我为茉莉花写的一首小诗,希望能在贵网站发表。此作品是按照歌词的韵律来写的,非常上口,如果您能找到人谱曲演唱,那我将更加感谢。多谢费心!

声明:我放弃对于该作品的一切收益权,请您随便使用。

阿拉丁
2011317


致茉莉
作者:阿拉丁

在城市的乌烟瘴气里,
我能分辨出她的味道,
只是蛋疼的神经,
还会不会为这芬芳而倾倒?

在暴戾的黑色背景中,
她的雪白是如此多娇,
我打酱油的双腿,
这个时候早该安静地走掉。

我当然知道,
这是一个容不下浪漫的荒岛,
谁还谈论理想?
怕是吃错了药,
谁还向往爱情?
那定是看多了琼瑶。

但是此时此地的惊艳,
竟让我头脑发烧,
但是此时此地的花香,
竟叫我翩翩舞蹈。


在千年的朝代兴亡里,
你已听惯了痛苦哀号,
但是强睁开睡眼,
你怎不会为这茉莉而惊叫?

这世纪的第十一年里,
阿拉伯人在辗转相告,
自由已然无悬念,
地中海岸她如野火般燃烧。

我当然知道,
这是一个容不下幻想的囚牢,
权利本是浮云,
我们尚未温饱,
土地只能租用,
别说传说中的选票。

然而历久不散的恶臭,
正败给花的狂潮,
然而滴水不漏的铁钳,
敌不过微博风暴


领导辛苦了,
是时候请您打包,
您费心栽培的恐惧,
今天已云散烟消。

鹰犬注意了,
要出国请您趁早,
您随意欺凌的妇孺,
此刻已不再渺小。

反攻开始了,
从这座虚拟城堡,
这儿没有武器或编制,
只有网线和电脑。

街道沸腾了,
但不是漫天口号,
这彼此会心的一刻,
默契并不在声高。

千年悲情的终结,其实简单明了,
仁人志士的冲刺,只需抖动鼠标,
香飘四海的茉莉,就让我们醉倒,
无须流血的战役,不妨幸福微笑……
微笑……微笑!


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微笑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