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云南模具三厂大罢工(组图)

告全体职工同胞书

    各位兄弟姐妹,既然我们选择了以罢工来维护自身的权益,那么我们就应该防范罢工结束后,我们的处境又回到罢工前的起点上.

    按理说,工人、公务员、飞行员都有工会,为什么所有人的切身利益都得不到维护?那就是工会无作为,放眼世界,也就只有我国等少数国家工会不起作用!去年虽然有飞行员选择罢飞,但事后依然没能改变什么?如今我们也选择罢工,我们就应该为所有行业的劳动者走出一条能长久维护自身权益的路来。

    那么我国的工会为什么会无所作为?因为首先,工会已由政党领导,而政党已经立法不准罢工!其次,工会的活动经费由资方拨款,事事看资方脸色,还谈什么为职工维权?最后,也是最致命的就是,职工代表往往由各部门领导指定的他们的亲信,从而彻底操纵了职工代表大会.

    现在,我们自己当家作主的时刻终于到来了!职代大会性质和人代大会一样,是法律已经赋予的各单位最高权力机构,要说谁比职代会权利更大,那只有我们全体职工.而以前我之所以选择由职工代表替我们职工行使主人翁权力,是因为职工人数太多,无法集中在一起表决.现在,我厂在职职工扒着脑袋数都不用半小时.我们全体职工完全可以从职工代表大会手中收回权力,以公投的方法行使职代会的权力!凡需职代会审议的都由全厂职工公投表决.这样以来,我们每个职工手中不但握有实实在在的否决票,再不用受厂领导压迫愚弄,而且还可以用公投不信任票的方法勒令无视职工权益的厂领导卷铺盖下岗!

    在这里我提议根据我厂在职职工人数,凡有五十名职工联名,就可发起公投.另外,由于历史原因,工会无法取消,况且工会还负责访贫问苦、善后职工生老命死等责任.而且公投计票也是工会份内之事,工会仍有存在的必要.

    最后,我想对政府领导们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在为什么网民对党政领导这么看不顺眼?其实你们也是干群予盾加剧的受害者!如果你们不趁此时机,主动创新解决这个矛盾,你们将再难有多少调解的余地!其实,还权于民,让工农真正当家作主,不正是先烈们革命的初衷吗?








来源:美国中文网论坛

[通吃 http://like-chill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