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重庆茉莉花集会参与者来信:和平散步不是破坏稳定

我是一位来自山城重庆的普通市民,普通网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群众之一。

最近上网,看到网络上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他们通过互联网煽动非法聚集,妄图制造事端,挑起“街头政治”。广大群众对此强烈不满,少数人的表演只能成为一场自编自演的闹剧,有境外媒体戏称其为个别人的“行为艺术”。”

我第一不理解的是,“行为艺术”的说法明明是不久以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一个叫叶小文的人说的,怎么突然就成了境外媒体?到底是谁在自编自导自演啊?

第二,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再次很不安地发现我似乎又站在了“广大群众”的对立面。从小到大,我心中都憎恨这么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广大群众”,因为他出尽了风头。

这 个“广大群众”很有本事,在任何时候都紧紧地跟着政府,凡是政府说是对的,他都热情地拥护,甚至还幻化成一个个小学生中学生积极地给领导写信表达自己肉麻 的看法;凡是政府反对的,他都第一个跳出来表达强烈不满。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位“广大群众”,我只是隐隐约约地感觉,三十年了,这个“广大群众”依然 年轻,依然热血沸腾,依然能够指点江山。

你们看啊:

薄熙来把我们的烧烤摊掀老,“广大群众”热情拥护
薄熙来把我们的黄桷树拔老,“广大群众”情绪稳定
薄熙来把我们的报刊亭拆了,“广大群众”欢欣鼓舞
薄熙来把我们的嘉陵江索道拆了,“广大群众”歌功颂德
薄熙来强迫群众跟到唱红歌,连小娃儿都不放过,“广大群众”兴高采烈
薄熙来把重庆卫视改版了,“广大群众”……

为 啥作为普通群众的我,总是黑(“很”的意思)受伤?我们的城市每一天都在变,但是却变得越来越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城市了。我们的情感,我们的记忆,我们的 城市特点,要被无情的拆掉。在薄老总拍板的时候,如果能够稍微倾听一下我们普通群众的意见,而不是所谓的“广大群众”那个龟儿的意见,也许这些悲剧就不得 发生。请看同是普通群众的其它网友的说法:

“你终究是不明白,这座城市的人民对他们城市的热爱。山是这座城市的肌肉,两江是血脉,路桥是骨架,索道是经络,而黄桷树是这座城市的皱纹。”

“我作为一个重庆人的底线其实没几条,重庆人性格使然。就想吃吃路边烧烤,喝点儿夜啤酒,爬爬十八梯,在黄角树下乘乘凉,发点儿无伤大雅的小短信,唱唱虽然跑调儿但是喜欢的歌儿,抬头看看江上几根钢索挂着的缆车。。。薄大爷,叫你大爷还真你大爷的,哪儿条没打破?”

“过江索道什么的,虽然不是高科技,也不增加GDP,但是至少是个感情吧,路过她下面的时候还是都会习惯的望望头顶有没缆车经过啊,说拆就拆的……以后抬头看看,就只能看到灰蒙蒙的天空了。我觉得吧,有些时候,感情比城市现代化什么的重要,没感情的现代化还是没文化,GDP,谁都可以有,过江索道,几个城市做得到?报刊亭没了,夜啤酒压制了,十八梯搬迁了,如果这些让我的家乡变得现代,走入一线城市的行列,哪怕是世界一线,我也觉得,还是做回重庆的好。”

“据说薄熙来是整容的专家,在大连的时候也有一番大整改,现在想想大连人民的心情,也会有些痛苦的吧……”

为什么,薄老总,你不愿意倾听普通民众的声音?
为什么,政府领导们,你们不原意倾听普通民众的声音?

我 冥思苦想,终于得出一个结论,一定是这个“广大群众”搞的鬼:每一次我们想要表达自己的意见的时候,这个“广大群众”就第一个跳出来,指责我们企图破坏稳 定,并且对我们的行为表达强烈不满。再后来,我明白了,这个所谓的“广大群众”,其实根本就不存在,他只是一个虚拟的人物。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几十年过去 了,我已经感觉力不从心,但他依然活蹦乱跳,在网络,报纸,电视所创造出来的虚拟世界里,他永远都充满活力。此外,这个“广大群众”还注册了黑多马甲,活 跃在各大主流媒体,政府报告和外交辞令之中,比如“绝大多数群众”,比如“广大人民群众”,比如“绝大多数人民”等等,其实都他妈的是一个人,一个根本不 存在的人。

让薄熙来从哪里来,滚回到哪里去吧。
让这个虚拟的“广大群众”,从哪里生出来,就死到哪里去吧。
我们要通过和平的方式,让政府听到我们普通群众的声音。
我们要通过微笑散步,告诉他们,我们也有我们的看法,我们的意见也需要尊重。

我一点不觉得,和平散步,表达自己的意见,是破坏稳定的行为。如果连这都成了不稳定的因素,那我们就只有把这个龟儿政府给解决了,到时候我们就只能用行动来给你翻译翻译什么是他妈的“不和谐”,什么是他妈的他妈的“不稳定”。

还我们烧烤摊,
还我们报刊亭,
还我们黄桷树,
还我们嘉陵江索道,
还我们重庆卫视,
还我们表达民意的机会!

我支持和平的茉莉花微笑散步。

作者:一个来自重庆的普通群众
参考文献:《我只能想说,你懂个锤子》

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微笑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